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外媒:中国稳增长措施有望加码 但不会大规模刺激

  【延伸阅读】英媒:中国一季度GDP增速6年来最低 需寻找新动力

  参考消息网4月15日报道英媒称,中国经济增速在2015年第一季度降至六年来最低,凸显出在建筑业和制造业两大支柱放缓之际,中国面临寻找增长新动力的挑战。

  据路透社4月15日报道称,中国国家统计局4月15日公布数据显示,2015年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同比增长7%,符合路透调查预估中值,该增速创出六年新低,前次低点为2009年一季度的6.6%。一季度GDP环比增长1.3%。

  报道称,中国1-3月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13.5%,增速低于路透调查预估中值13.8%(预估区间13%~14.2%);3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5.6%,路透调查预估为增长6.9%(预估区间6.2%~7.8%);3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10.2%,路透调查预估为增长10.9%(预估区间10.5%~11.2%)。

  中国一季度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6.4%,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10.6%。一季度单位GDP能耗同比下降5.6%。

  统计局新闻稿称,中国一季度经济运行总体平稳,但就业形势、CPI和市场预期基本稳定。中国政府制定的2015年经济增长目标为7.0%左右。

  中国国家统计局此前已公布,3月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1.4%,涨幅持平上月,路透调查预估中值为上涨1.3%。3月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PPI)同比下跌4.6%,跌幅小于路透预估中值的下跌4.8%。

  另据英国《金融时报》网站4月15日报道,中国经济增速在2015年第一季度降至六年来最低。这是2009年一季度全球金融危机深度爆发以来的最慢季度增速。

  2014年四季度,中国经济增速为7.3%。

  报道称,在中国试图摆脱烟囱林立的工业化增长模式、向国内消费和服务转型之际,中国经济的放缓被视为必要而不可避免的。就在3月,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宣布,中国2015年的增长目标是“7%左右”。

  报道称,不过,中国政策制定者希望避免经济出现突然放缓,因为这可能导致失业率激增,并可能导致债务违约潮,从而威胁到金融稳定。

  最近几个月,由于投资者预期中国央行(PBoC)会进一步放松货币政策以应对疲软的增长,中国股市一直处于暴涨之中。

  为降低借贷成本、刺激投资,中国央行自2014年11月以来已两次降息。不过,分析师表示,考虑到最终需求的疲软和企业资产负债表(尤其是国有企业的资产负债表)已是债务高企,就算利率再低一些,企业也不愿增加投资。

  

外媒:中国稳增长措施有望加码 但不会大规模刺激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片:山东青岛港在卸载铁矿石。

  (2015-04-15 15:22:00)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5上海国际车展

      详细>>

      中巴经济走廊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