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暂停执行银行业技术新规 美媒:缓和中美紧张

  参考消息网4月18日报道美媒称,根据中国官方通知,中国已暂停执行引发美国政府和商业组织抗议的银行业技术新规。此举有助于缓和华盛顿和北京之间因网络安全引发的紧张局势。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4月17日报道,通知指出,旨在改善中国银行业信息技术安全的规定已暂停执行,等待进一步通知,监管部门正在研究银行的反馈。通知没有说明何时公布修改后的规定。

  通知指出,为促进银行业信息安全工作的稳步合理展开,规定将进一步修改完善,之后再公布实施。

  中国美国商会会长詹姆斯·齐默尔曼表示,该组织欢迎“任何透明开放的对话机会,可让全球利益攸关方和负责此事及其他同类事务的政府机构进行沟通”。

  中国主要国有银行的一名管理人员表示,此次暂停执行意味着“监管部门意识到,银行无法在一夜之间替换这些外国服务器”。

  美国、欧洲和日本的商业团体表示,这些规定实际上会将外国技术企业赶出一个巨大的市场。规定要求技术企业提供源代码和密钥,并接受严格检查。

  报道说,在美国和中国就网络安全问题产生的不信任加剧之际,中国推出了这些规定。中国的退让缘于美国政府的密集游说。

  目前,中美即将进入高规格外交时期,暂停执行该规定消除了贸易关系中一项刺激因素。

  报道称,商业组织担心,银行业技术规定只是更大举措的一部分,为了确保一系列行业网络信息安全,中国或将采取措施迫使西方企业将关键技术转让给中方。这将使西方企业在重要增长市场受到打击。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5上海国际车展

      详细>>

      中巴经济走廊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