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暂停执行银行业技术新规 美媒:缓和中美紧张

  【延伸阅读】中国实施银行IT采购新规 强制使用本土信息技术

  参考消息网3月17日报道英媒称,中国政府今天开始实施新规定,要求商业银行采购“安全可控”的信息技术(IT)设备,这使北京可能与其最大的两个贸易伙伴发生冲突。

  据英国《金融时报》网站3月15日报道,欧盟和美国的商业团体和政府官员对这些新规表示担忧,这些规定由中国银监会和工信部起草,将强迫银行的信息技术供应商在中国进行研发并向银监会提交源代码。

  根据这些规定,银行应该在3月15日之前提交它们的实施计划,并于4月1日之前开始部署新设备。

  不过,银行尚有四年的时间,以确保其75%的信息技术产品——包括自动柜员机、POS机、点钞机等设备——达到“安全可控”。

  这让外国银行业和技术行业的部分高管燃起了希望。他们担心北京的真正目的是支持本土信息技术供应商的发展,但他们也表示,新规的影响可能会在中国同欧盟和美国就双边投资协定进行谈判期间被冲淡。

  一名银行高管说:“这些指导原则正处在初期阶段。实施细节并未确定,允许就此提出反馈意见和展开讨论。”

  一名为在华经营的跨国企业担当顾问的律师说:“此举或许是一种更具普遍性的、将外国企业排挤出市场的办法,但我认为不会往那个方向发展,因为他们知道这会违反世界贸易组织的规则。从历史上看,当北京意识到它对某事考虑得不够周全时,它往往会放弃。”

  其他批评人士称,强迫银行采用本土信息技术设备可能会破坏银行计算机网络的稳定性。中国银监会和工信部拒绝对这些规定置评。

  3月,美国总统奥巴马对中国反恐法草案中的类似条款进行了抨击,从而使该问题成为两国双边议程中的最重要内容。这些条款可能迫使所有的通信和互联网公司为北京提供进入其加密系统的“后门”。

  (2015-03-17 11:24:33)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5上海国际车展

      详细>>

      中巴经济走廊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