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路透:3月中国70大中城市房价环比趋稳 销量回升

参考消息网4月18日报道外媒称,中国房价跌势开始趋缓。路透根据中国国家统计局周六公布数据测算,3月70个大中城市新建住宅销售价格尽管同比跌幅继续扩大,但环比跌幅明显缩小,3月销售量较上月明显回升。

据路透社4月18日报道,数据测算显示,3月70个大中城市新建住宅(含商品住宅和保障性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下跌6.1%,跌幅扩大且为连续七个月下跌。从环比看,3月新建住宅销售价格较上月跌0.1%,连续第11个月下滑,跌幅有所缩窄。

具体来看,与上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中,价格下降的城市50个,比上月减少16个,持平和上涨的城市分别有8个和12个,分别比上月增加6个和10个。

重点城市看,北京和上海房价同比分别下降3.7%和5.0%。

交通银行金融研究中心最新报告指出,由于近期连续发布的房地产政策均是临近3月底及以后,因此本期房价和销售数据改善并非来自于政策刺激,而是反映了市场自身的复苏。随着各地政策陆续推出,政策红利将从预期层面逐渐体现到市场层面上来,开发商将搭乘政策快车积极推货,住房看购人数明显增加,成交有望继续小幅改善。

中国指数研究院发布的“百城价格指数”报告显示,3月百城住宅均价同比和环比双双下跌,其环比下跌0.15%,跌幅较上月缩小;但同比下跌4.35%。

该机构近期还发布报告预计,随着去年11月以来房地产政策环境持续宽松,政策利好刺激刚需和改善性需求入市,二季度房地产成交回升,但价格方面,由于短期内市场继续呈供大于求态势,高库存压力下价格将继续下行。

中国央行此前宣布,下调二套自住房商贷首付比例至40%,同时公积金贷款购买首套普通自住房最低首付款比例亦下调为20%;财政部则同时公布,将免征营业税的适用条件从原来的“满五(年)唯一”放松为“满二唯一”。

路透:3月中国70大中城市房价环比趋稳 销量回升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片:一处在建商品房住宅小区。新华社记者 丁汀 摄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5上海国际车展

      详细>>

      中巴经济走廊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