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美媒:中国采取措施确保在伊朗贸易与能源利益

  【延伸阅读】德媒:伊朗核协议或重塑国际石油市场

  参考消息网4月5日报道德国《世界报》网站4月3日发表了题为《伊朗——全球石油强国回归》的报道,编译如下:

  将伊朗引向昔日强国地位的道路始于阿巴斯港。那里停泊着一支油轮船队,满载着原油,等待起航。

  伊朗核谈取得突破后,欧洲和美国将放松对伊朗的石油禁运——一项被德黑兰深恶痛绝的出口禁令,它导致伊朗经济多年来停滞不前,政府被迫在远东为本国的原材料寻找新买家。随着冲突的解决,伊朗可能从今年夏季开始就可以重新向西方出售石油。

  迪拜一家咨询公司的分析师罗宾·米尔斯说:“伊朗人会在制裁取消后立即将自己的原材料投向市场。他们渴望现金。”伊朗人甚至无需先提高开采量——原油已储存在油轮里。因此对市场产生的效应会很快显现。

  伊朗石油部长比詹·纳姆达尔·赞加内准备将原油日产量增加100万桶。国际能源署估计80万桶的增幅是现实的。届时,伊朗每天将向世界提供380万桶原油——重新参与到游戏中来,重新成为石油强国。

  这或许会导致人们预期的油价回升消失或至少明显推迟。瑞士银行分析师乔瓦尼·斯陶诺沃说:“谈判成功后,伊朗能够并且也将立即生产和供应更多石油。”

美媒:中国采取措施确保在伊朗贸易与能源利益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片:伊朗海上石油钻井平台。(图片来源于网络)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5上海国际车展

      详细>>

      中巴经济走廊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