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美媒:中国采取措施确保在伊朗贸易与能源利益

  油价看似刚刚趋于平稳。自去年6月开始大幅下滑以来,油价首次恢复常态。美国页岩油开采繁荣在过去几个月内稍有消退。因此,石油输出国组织秘书长阿卜杜拉·萨利姆·巴德里不久前预测,全球石油市场将在今年下半年恢复供需平衡。

  但现在,石油市场将趋于平稳的说法显得站不住脚。德国商业银行的分析师认为,石油输出国组织期望和呼吁达成的平衡暂时是不现实的。额外增加的伊朗原油会使当前的供应过剩加剧,并在未来几个月内将油价压至5年半以来的最低水平。

  因此,在石油问题上重新赢得的自由带给伊朗的欣喜大概是有限的。因为可能出现的油价下滑首先会严重冲击伊朗自己。为平衡国家财政,德黑兰需要将油价维持在每桶140美元左右。其他任何国家都不像伊朗这样依赖高油价。

  几年前,石油输出国组织曾因油价过低而试图采取一致行动抬高价格。但这个石油联盟从未如此分裂。沙特最近阻挠了由委内瑞拉和伊朗等较贫穷成员国提出的减产要求。减产通常会促使油价攀升。

  沙特希望挽救其在世界市场中的占有率,却没顾及石油输出国组织其他成员国的心态。这一点或许也会发生改变,如果伊朗重返石油强国地位的话。

美媒:中国采取措施确保在伊朗贸易与能源利益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片:伊朗石油炼油厂。(图片来源于网络)。

  (2015-04-05 09:31:00)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5上海国际车展

      详细>>

      中巴经济走廊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