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2015年全国民营企业招聘周在长沙启动

中国新闻网网址 2015-04-21 16:13:31

2015年全国民营企业招聘周在长沙启动

  在长沙启动的“2015年全国民营企业招聘周”活动吸引了不少毕业生前来应聘和咨询。 刘柱 摄

  中新网长沙4月21日电 (记者 刘柱)21日,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教育部、全国总工会、全国工商联联合开展的“2015年全国民营企业招聘周”活动在湖南长沙高新技术开发区启动,招聘时间持续至27日。

  本年度招聘周以“帮人才就业,促民企发展”为主题,主要面向2015届高校毕业生,涉及电子信息、新材料、生物医药、节能环保等产业的近1200家民营企业在现场参与招聘。同时,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在当地启动招聘活动。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杨志明在启动仪式上说,全国民营企业招聘周活动旨在为高校毕业生与民营企业搭建供需对接平台,帮助高校毕业生找到满意的就业岗位,帮助民营企业找到合适的人才。

  杨志明强调,各地人力资源社会保障、教育、工会、工商联等部门要多方收集各类用人单位真实有效的岗位信息,组织民营企业提供更多适合高校毕业生就业岗位,畅通毕业生与民营企业交流选择的信息渠道,及时沟通对接双方的供求信息,对困难家庭、少数民族等毕业生给予重点帮扶等。

  记者在招聘现场“广东省急需紧俏人才招聘专区”看到,不少湖南高校大学生在此咨询求职。广州一软件开发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广东急需销售和技术人才等,但毕业生的薪酬期望值较高、定位不准等因素造成企业很难招到合适的毕业生。

  “毕业生需要转变就业观念。”长沙一家车企胡姓招聘主管则表示,“企业也要给大学生提供可具竞争力的薪酬待遇才能吸引毕业生来工作,双向选择很重要。”

  来自长沙南方职业学院的邓同学虽然明年才毕业,但他根据自己所学的专业,提早来“打探”就业行情,已经和一家模具企业签订了实习意向。“我的目标是边学边实践,积累一定的工作经验对将来的就业有帮助。”邓同学如是说。

  今年即将毕业的湖南农业大学董同学在招聘现场转了一个来回,他关注的焦点是企业提供的待遇。董说,“待遇基本吻合我的期望,同时很多企业的转型升级也是我感兴趣的地方。”

  “全国民营企业招聘周”以民营企业为重点,包含国有大中型企业、中外合资企业、科研事业等单位,招聘中同时面向各类技能人才以及农村进城务工人员、下岗失业人员、残疾人和零就业家庭等就业困难人员。截止今年已连续举办了11届。(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5上海国际车展

      详细>>

      中巴经济走廊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