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自贸区增至4个 粤津闽挂牌各有定位

环球时报孙微 2015-04-22 10:00:37

【环球时报报道 驻英国特约记者 孙微 记者倪浩】广东、天津、福建自由贸易试验区(自贸区)挂牌仪式21日分别在广州、天津和福州三地举行。法新社21日报道称,继上海自贸区之后,中国自贸区的数量增加到4个,自北至南,贯穿整个中国东部沿海线。

英国广播公司21日报道称,中国正在对其经济发展和制度改革进行调整与创新,现在4个自贸试验区并行,各有不同定位。据了解,广东自贸试验区立足推动内地与港澳经济深度合作,天津自贸试验区立足于京津冀协同发展,福建自贸试验区立足于深化两岸经济合作,上海自贸试验区继续在推进投资贸易便利化、货币兑换自由、监管高效便捷以及法治环境规范等方面担当“领头羊”。

新加坡亚洲网报道称,中国对四个自贸区减少限制,鼓励更多外商投资,即将为外商投资提供更加统一、友好的商业环境。商务部研究院研究员梅新育21日在接受《环球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粤津闽三大自贸区挂牌成立,一方面可以通过贸易便利化为中国铸造更加持久的竞争优势,提升外贸增长速度;另一方面自贸区有望开放经济技术的前沿高地,为对外贸易开辟新的发展空间。

值得一提的是,21日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亲赴广州南沙自贸区挂牌仪式现场,他表示自贸园区的成立,将为港商带来更多商机。

梅新育告诉《环球时报》记者,广东自贸区挂牌之后,广东与香港日益在同一个平面上竞争经济资源。“哪个能创造、提供更好的环境,哪个就能够在竞争中胜出。”中国WTO研究院副院长屠新泉对《环球时报》表示,从政策上来看,广东自贸区的设立将为香港经济创造发展机会,而不是要跟香港去竞争。“香港未来还须依托内地广阔的市场,包括与广东经济更好地融合。并不是说发展广东,就会把香港比下去。”▲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5上海国际车展

      详细>>

      中巴经济走廊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