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时机成熟 5牛股周二或涨停

  新华网 >>正文

  2015年04月27日 15:36:41来源:证券时报网

  银江股份(300020)“内生+外延”打造“互联网+智慧城市”产业生态圈

  事件描述

  银江股份发布2014年年报及2015年一季报,公司2014年实现营收23.19亿元,同比增长25.04%;营业利润1.84亿元,同比增长27.53%;归属于上市公司的净利润为1.84亿元,同比增长26.11%;扣非后净利润为1.55亿元,同比增长16.83%。公司2015年一季度实现营收4.57亿元,同比增长14.84%;归属于上市公司的净利润为4333.04万元,同比增长48.10%。2014年度利润分配拟每10股转增12股派1.00元(含税)。

  事件评论

  亚太安讯未完成业绩承诺,导致公司2014年净利润增速低于预期。公司2014年营收和净利润虽仍实现了平稳快速增长,但低于市场预期。究其原因主要在于收购子公司亚太安讯未完成业绩承诺,对业绩造成了拖累。亚太安讯2013-2015年承诺业绩为扣非后净利润分别不低于5,000万元、5,750万元、6,613万元。亚太安讯2014 年度扣非后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为4,262.80 万元,完成率为74.14%。亚太安讯未完成业绩承诺的主要原因在于:1、鉴于国家加强防爆、反恐力度,北京市人大于2014 年出台了《北京市轨道交通运营安全条例》,受新政策影响,北京地区2014年轨道项目招标及实施延迟且亚太安讯已中标项目也受此影响未能确认收入(亚太安讯并非是按照通常的完工百分比来确认收入,而是项目全部完工验收完毕后才会确认收入,因此,其收入确认会滞后与项目完工),导致资产减值损失计提较大(2014年银江资产减值损失同比增长147.71%)。此外,公司轨道交通项有2 年质保期,合同执行完毕后会有10%-20%的款项在质保期过后系统终验才能收回;石油石化加油站视频监控项目也有5%-10%的质保金要2 年以后才能收回。2012 和2013 年是亚太安讯营业收入、特别是轨道交通业务高速增长期,致使安讯2014 年末1 年以上应收账款大幅增加,从而导致计提的应收账款坏账准备增加;2、公司主动降低自身利润率水平大力开拓北京以外区域轨道市场,导致安讯2014年综合毛利率水平有所下降。目前,安讯已在西安、武汉、天津、石家庄、福州五个地区取得了较大突破。 我们认为,受外部客观环境影响导致亚太安讯未完成业绩承诺为短期影响因素,2015年随着安讯项目落地确认收入,2015年安讯业绩将大概率超出承诺。此外,公司加大研发投入导致2014年管理费用同比增长44.90%;而受现金流影响,公司2014 年财务费用同比增长97.41%,也对公司业绩造成了一定拖累。公司2014年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已于近期通过证监会审核,我们认为,募集资金的到位将大大缓解公司的现金流压力,并支撑公司2015年实现更加快速的增长。

  超过百亿的智慧城市框架协议将有力保障公司2015年实现业绩高增长。2014年公司共签订了15个智慧城市总包协议,项目金额累计118亿元,基本实现了智慧城市全国化布局的方略。2014年,公司新增订单22.85亿元,同比增长11%。其中,智慧交通业务新增订单102,874.77万元,同比增长26%;智慧医疗业务新增订单35,123.46万元,同比增长16%;智慧城市业务新增订单90,531.48 万元,同比下降3%。2015年,公司将继续扩大智慧城市总包数量及规模,且随着原有总包协议的项目落地,将为公司未来业绩的快速增长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公司投资逻辑已然改变,未来公司将通过“内生+外延”的方式打造“互联网+智慧城市”产业生态圈。我们认为公司的投资逻辑正在发生改变,正在由“智慧城市项目建设商”向“智慧城市信息服务与综合数据运营商”转变,未来公司将积极通过“内生+外延”的方式打造“互联网+智慧城市”产业生态圈。具体来讲,1、银江股份将通过“横向扩张+纵向渗透”构建覆盖100个城市的“互联网+智慧城市”商业生态圈:横向上,公司快速跑马圈地,2015年,公司将囊括50个城市,到2016年将达到100个城市。通过开拓区域型地盘,夯实打造“银江系”商业生态圈的基础和底气;纵向上,公司对内精耕,对外有望不断并购具有互联网基因的企业和商业应用,如智慧旅游、智慧教育、智慧金融、智慧电商、智慧社区等各领域;2、在上述智慧城市生态体系基础上,公司将深度切入交通信息服务和互联网医疗市场,探索新的商业模式。公司以智慧城市总包业务作为区域医疗资源与客户资源的重要入口,切入交通信息服务、互联网医疗市场:1、交通信息服务方面,公司推出“交通宝”app,为出行者提供交通信息及汽车后市场服务,目前在杭州、南昌、厦门、广州等多个区域进行推广,用户积累迅速,应用前景广阔。2、互联网医疗方面,公司采用先投入建设后运营服务的模式构建银江区域社区健康、养老O2O平台,通过健康宝、养老宝APP,以“云平台+移动端/可穿戴设备”的技术体系, 为客户提供健康教育、预防、慢病随诊、快速转诊、社区养老、居家养老等O2O服务。公司已先后与浙江省内外50多家医疗机构、养老社区实现战略合作。2015 年,公司还将大力发展大数据应用和行业的云平台建设,介入可穿戴设备领域技术,继续加强相关的应用开发,结合终端开发为个人用户提供更好的互联网应用入口。

  强烈推荐。近期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获得证监会审核通过,半年多来公司股价的最大压制因素终于解除。由于增发价未定,目前尚不能确定增发对象,但从公司战略出发,引入战投概率较大。未来公司最大看点在于利用自身在智能交通、智慧医疗等原有业务领域积累的优势,积极引进互联网人才,发力健康管理、养老服务、交通信息服务等运营领域。目前公司的“交通宝”、“健康宝”、“养老宝”等众多运营类业务正蓄势待发,2015年有望实质性落地,具备巨大潜在价值。此外,高达127亿的智慧城市项目的逐步落地将为公司业绩高增长提供坚实保障。预计公司2015-2017年EPS分别为1.08元、1.52元、1.98元,强烈推荐。

  (长江证券)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5上海国际车展

      详细>>

      中巴经济走廊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