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时机成熟 5牛股周二或涨停

  新华网 >>正文

  2015年04月27日 15:36:41来源:证券时报网

  网宿科技(300017)业绩符合预期,战略全新升级

  事件描述

  公司公告 2015 年一季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收5.6 亿元,同比增长32.72%;营业利润1.52 亿元,同比增长86.7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31 亿元,同比增长61.74%。

  事件评论

  业绩符合预期,为全年高增长奠定基础。公司报告期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同比增长61.74%,符合之前业绩预告50%-75%的业绩区间,也符合我们的预期。公司营收同比增长32.72%回归到快速增长区间。公司营收和流量增长高度相关,依据工信部数据,2015 年1-3 月移动互联网接入流量同比增长87.9%,固定宽带接入时长同比增长23.7%。公司毛利率同比增长4.3 个百分点是净利润增速大幅超过营收增速主要原因,主要得益于公司的产品和客户结构优化、CD 平台的规模效应持续显现。

  推出网宿云安全解决方案,有望成为流量经营平台之外的又一新的增长极。公司报告期内推出的云安全解决方案,主要为客户构建从流量清洗、HTTPS 兼容到WEB 应用防护的立体分层防御体系,可在云端阻断网站安全威胁,极大改善网络安全防护能力。CD 云平台本身就具备流量分发和调度功能,在流量清洗和防护领域有着天然的优势。公司的云安全平台在近期举办的第十三届中国优秀政务平台(智慧城市)评估总结大会向包括中央网信办在内的中央部委和各级政府等300 多位专家分享,云安全产品极为契合当前国家将电子政务往云端迁移和高度重视信息安全这两大趋势。该产品为政企客户提供一站式安全解决方案,客户无需部署任何软硬件即可享受安全防护服务,极为方便快捷,可在公司拓展政企客户作为增值服务销售。全球CD 巨头阿卡迈2014 年营收中安全类收入约54 亿元,占营收比44.77%,可见CD 厂商的云安全产品有着巨大的空间,网宿的云安全产品有望复制阿卡迈的发展路径,打造成公司新的增长极。

  战略全新升级,维持推荐。公司当前对自己的定位已发生改变,从原来的IDC 和CD 服务商升级为云计算服务商,战略上将围绕传输、存储、计算、安全、数据五个方向,规划3-5 年内完成云计算升级。公司未雨绸缪,布局长远,我们持续看好其成长,预计2015-2017 年EPS 为1.12、1.82和2.76 元,对应PE45、28 和18 倍,依然是业绩高成长确定、安全边际高的攻守兼备标的,维持“推荐”评级。

  (长江证券)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5上海国际车展

      详细>>

      中巴经济走廊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