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传南北车欲收购全球最大竞争对手庞巴迪铁路业务

彭博援引两位直接知情匿名人士称,中国北车与中国南车正在与庞巴迪股份有限公司正就购买庞巴迪铁路业务的控股权展开商谈。不过只有在中国北车和中国南车完成计划的合并之后,讨论才会向前展开。

中国南车的高层领导表示并不知晓此事;中国北车高层领导也表示对此不知情。庞巴迪发言人Isabelle Rondeau则拒绝评论。

周二(4月28日)晚间,中国南车发布公告称,A股股票将自2015年5月7日起连续停牌,直至本次合并的换股完成后以“中国中车”股票简称复牌。北车同时公告称,A股股票自5月7日起连续停牌,直至完成本公司A股终止上市手续。

目前,中国南车股份有限公司与中国北车股份有限公司的合并已经获得中国证监会核准,双方董事会表示,将尽快实施本次合并。合并前后,实际控制人不发生变化,均为国务院国资委。

本次合并,技术上采取中国南车吸收合并中国北车的方式,即中国南车向中国北车全体A股换股股东发行中国南车A股股票、向中国北车全体H股换股股东发行中国南车H股股票,并且拟发行的A股股票将申请在上交所上市流通,拟发行的H股股票将申请在香港联交所上市流通,中国北车的A股股票和H股股票相应予以注销。本次合并中,中国南车和中国北车的A股和H股拟采用同一换股比例进行换股。本次合并的具体换股比例为1:1.10。

周三晚间南北车发布一季报,南车营业收入234亿元,同比增长24.9%;净利润9.7亿元,同比增长26.9%;基本每股收益0.07元;股东总数57.5067万户。北车营业收入174亿元,同比增长18.67%;净利润10亿元,同比增长14.98%;基本每股收益0.08元;股东总数32.2537万户。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中国品牌,中国力量

      详细>>

      2015上海国际车展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