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机构推荐:下周具备爆发潜力10金股

中国证券报葛军 2015-05-08 16:19:00

  新华网 >>正文

  2015年05月08日 16:19:00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提示声明:

  本文涉及的个股分析来源于券商研究报告,仅为分析人士对该个股的个人观点,不代表中证网观点。股市有风险,投资须谨慎。

  1、宁波韵升:战略发展迎来新起点

  事件描述

  公司完成股权激励的授予及登记工作,我们看好韵升未来经营拐点及受益新能源汽车产业爆发,参股上海电驱动带来的业绩与估值提升,维持“推荐”。

  事件评论

  持股上海电驱动将显著增厚公司利润和投资价值。韵升目前持有上海电驱动26.46%的股权,电驱动2014 年营收6.06 亿,净利润6687 万,预计今年利润将达到1.4 亿,将增厚韵升业绩3700 万。进一步看,若电驱动能够实现上市,标的的稀缺性将显著提升公司所持股权价值,按照50 倍市盈率测算,则增值比例将达到18 亿。另一方面,电驱动股权显性化后,我们预计市场也将重估韵升在新能源汽车行业的业务能力和投资价值。

  .业绩拐点确立,安全边际较高。2014 年公司实现营收14.35 亿,同比下滑32.88%,净利润1.98 亿,同比下滑43.44%,业绩下滑主要原因在于剥离汽车电机业务以及钕铁硼价格下滑。我们看好公司2015 年迎来业绩拐点,主要因为:一、电机业务在2013 年剥离完毕,今年将实现恢复性增长。二、公司去年底完成厂区搬迁后,产能得以释放,销量有望大幅提升。三、高性能钕铁硼在新能源汽车,节能环保等应用领域的景气程度提升,公司在国内具有明显的技术和市场优势。四、稀土价格稳中有升将提升公司产品价格和毛利水平。因此我们认为公司完全能够实现本次股权激励的行权条件。

  .股权激励完成,经营动力显著提升。根据测算,2015-2017 年的净利润同比增速至少需要达到40%、7.1%、6.7%才能行权。我们认为,股权激励授予完成后,公司将迎来新的快速发展。本次股权激励方案将中层管理人员包含在内,扩大管理层持股比例,将极大激发核心员工及高管的积极性,提升公司经营动力,增强业绩增长的确定性及人才的稳定性。

  .新能源汽车产业景气度高,存在外延式扩张可能。新能源汽车产业正迎来爆发增长,公司受益参股电驱动切入该领域,成长性大幅提升。我们认为公司仍会将新能源汽车作为未来的战略发展重点,存在外延式扩张可能。

  .投资建议:维持“推荐”评级。我们认为,公司2015 年将迎来业绩拐点,受益新能源汽车产业爆发,上海电驱动股权价值将显著提升,同时存在外延式增长可能。预计公司2015-2017 年eps 分别为0.54、0.60 和0.63元,维持“推荐”评级。(长江证券葛军)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中国品牌,中国力量

      详细>>

      中国高铁“走出去”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