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英媒:中俄将联研新型直升机 起飞重量达38吨

  【延伸阅读】中国新型军用直升机8月定型 多机型创高原纪录

  今年年中,集团公司党组对中航工业直升机所领导班子进行了调整,从中航工业直升机所设计员岗位逐步成长起来的洪蛟接任了所长。洪蛟在上任之后的首次全所干部大会上,提出了“打造具有战略思维的研究所”的构想,并据此确立了军机、民机、无人机、预研和产业发展等奋斗目标。目前,一场主题为“战略思维与深化改革”的大讨论活动正在全所开展起来。

  直升机所党委书记赵伟华分析,当前研究所虽然在技术、管理等方面与国际一流的直升机研发机构存在差距,但是更大的差距还是在思想观念和思维方式上,因此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塑造开放创新的战略思维尤为重要。

  乘势而上

  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以及当前民用直升机市场的快速发展,都为直升机技术的创新发展提供了宝贵的战略机遇。洪蛟与全所干部分析形势时说,形势要求我们乘势而上,那么我们就要找到破“势”的思路和方法,找到并抓住机遇,运用战略思维推动发展。

  今年8月,备受关注的某型号实现设计定型。我军直升机装备将因此再添利器。8~9月,若干军民型直升机创造了新的高原飞行纪录。一系列海防、高原急需的直升机型号或完成重大节点,或达到新的高度,这必将为我军实现“能打仗、打胜仗”的目标发挥独到的作用。

  不久前担任直升机所总设计师的邓景辉将直升机在未来战争中的作用归结为五大能力,即攻击能力、机动和运输能力、特种作战和战斗勤务能力、信息作战能力和综合保障能力。那么未来的直升机研发,用洪蛟的话说,就是要抓战法研究,以作战需求牵引技术发展以及型号研制。

  与此同时,直升机所在民机和无人机方面也投入了精干的研发力量,力争尽快树立品牌,抢占市场先机。AC313A、AC311A分别是AC313、AC311的升级版,AC311A直升机首飞之后即飞赴青藏高原,目前已完成规定的全部试飞科目,其极高的安全性和优越的高原性能得到了充分验证。若干无人直升机型号也相继投入军民用领域,无人机的研制正日渐显示其旺盛的生命力,在9月“2014(第五届)中国无人机大会暨展览会”上,直升机所展出的AV200、AV500、AV1000系列无人直升机吸引了多方面的关注。

英媒:中俄将联研新型直升机 起飞重量达38吨

资料图片:长期以来,中国只有S70“黑鹰”直升机执行高原飞行任务。(图片源于网络)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中国品牌,中国力量

      详细>>

      中国高铁“走出去”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