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英媒:中俄将联研新型直升机 起飞重量达38吨

  把握重点和长远

  直升机研发是在国际擂台上的较量。直升机所的发展愿景是“打造国际一流直升机研发机构”,那么如何实现后来居上?根据集团战略,今年以来,直升机所明显加快了天津研发中心建设。所党政认为,立足天津区位优势,能够吸引更多高端人才,加强与京津高校、科研院所的合作,加深和拓展国际合作,不仅如此,这项战略的实施将会促使广大干部职工的思想观念更快地与国际接轨。按照计划,年内,直升机所的设计与管理主体将转移至天津,通过信息化构建的一所两地协同办公模式将正式运转起来。

  直升机所新班子把预先研究摆到了更加突出的战略地位,制定一系列措施,鼓励科研人员专心基础研究和技术突破。在今年“科技月”活动期间,对重要预研成果、重要专利成果以及技术创新成果的转化应用设置了历年来最高的奖励额度。直升机所在新构型高速直升机研制方面已明确时间表,“十三五”期间将突破每小时400千米的速度瓶颈。

  坚持以改革促发展

  改革是不是直升机所下一步加快发展的最大“红利”?洪蛟给出了肯定的答案。怎么改?他进一步提出要改进组织结构,改善管理模式、科研流程,提升技术能力等。洪蛟说,我们要通过改革,使得研究所这台机器能高效、持续、有力地运行。

  当前,直升机所正积极着手开展的工作一是结合集团公司AOS运行管理系统建设,全面梳理现有运行体系,以管理和技术创新为基础,以信息化为手段,打造研究所的AOS系统。其次是借鉴国内外企业的先进经验,从知识的收集、整理、分析、归类、应用到知识的再创造等各个环节,全面打造知识管理平台,以提升研究所的可持续发展能力。第三是加强人才和干部队伍建设,搭建公平公正的员工职业生涯成长平台,建设廉洁高效、作风过硬的领导集体,培育和践行优良的企业文化。

  改革需要正确的理念来引领。下半年在全所开展的“战略思维与深化改革”大讨论活动,可以看作是一次更新理念、解放思想的重大举措。所企业文化部门近期还将开展一次“文化诊断”活动,找出制度和流程建设中的价值观以及行为方式问题,为改善管理提供必要的依据。人力资源部门在干部管理方面,针对胜任力的相关工作也在进一步优化之中。与此同时,有关科研管理、产业发展乃至后勤保障系统的改革措施也都在积极推进之中。(江滨)

  (2014-12-26 11:18:21)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中国品牌,中国力量

      详细>>

      中国高铁“走出去”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