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港媒评内地官员吸毒:不是稀罕事 已成行贿新诱惑

  参考消息网5月9日报道台媒称,大陆反腐进入另一波高潮,地方党政机关鼓励“随手拍”、“随处报”,揭发官员违规违纪不要手软。

  台湾“中央社”5月7日引述新华社的报道说,五一劳动节假期前,河北省衡水市纪委发起“‘四风’现象随手拍”活动,要民众亮起法眼,碰到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要毫不迟疑拍下,通过网站、微信等平台举报。

  报道称,活动开始后,立即有人举报深州市工商分局某位副局长为女儿大办婚宴,当事人被调查问责。光是五一假期,衡水市纪委就收到13件举报,2件获得确认后追究当事人责任。

  新华社消息强调,“随着反腐力度不断加码,中共正利用一些新技术手段强化对官员行为作风的监督”。

  例如2014年8月,河北秦皇岛市纪委通过“掌上秦皇岛”设置了“四风问题人人拍”板块,目前已有2万多人下载该软件。纪检部门已收到300多件涉及“四风”问题的投诉举报,办结200余件,30余人受到党纪政纪处分。

  秦皇岛市纪委书记郝占敏说:“小手机也能‘逮’住大问题,每一个手机都是一部暗访器材。移动互联网时代,每个人都是监督员。”

  报道称,另外,大陆一些党政机关则开始使用人脸识别或电子打卡等上下班签到签退方式,迟到早退无所遁形。吉林长春中级人民法院人员每天都要“刷脸”,迟到、早退、请假等情况一目了然。

  长春市中级法院政治部主任王国睿说:“每月我们会把所有人员出勤情况在单位内网通报一次,每次通报的点击量都很多,一段时间下来,迟到早退现象得到了有效控制。”

港媒评内地官员吸毒:不是稀罕事 已成行贿新诱惑

  资料图片:中纪委开通监督举报直通车,纠正公车私用、公款吃喝等“四风”问题。

  (2015-05-09 00:36:02)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中国品牌,中国力量

      详细>>

      中国高铁“走出去”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