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造访深圳互联网金融 胡春华“点赞”鹏金所

和讯网 2015-05-12 12:42:04

谈及互联网金融的异军突起,必然不可忽略深圳。这座面积仅为1996平方公里的热土,已经成为全国互联网金融领域最为活跃的地区之一。为了推进广东互联网金融产业健康发展,5月6日下午,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一行在广东省委副书记、深圳市委书记马兴瑞的陪同下,莅临深圳市鹏鼎创盈金融信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鹏金所”),深入调研互联网金融创新。

考察中,胡春华委员认真听取了深圳高新投集团董事长、鹏金所创始人陶军的工作汇报,并对鹏金所成立至今,尤其是上线以来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鹏金所融合了上市公司的信用与大型国有担保机构的优质项目资源,其独特商业模式是互联网金融行业的最佳“诠释者”。这种创新模式,不仅帮助广大小微企业解决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还搭建起小微企业与投资人之间的桥梁,将社会资金有效流转,发挥出“互联网+金融”的双向效应。同时,胡春华委员还强调,金融是经济发展的血液和重要支撑,深圳30多年改革开放的成就离不开金融行业的支持,在今后的发展道路上互联网金融产业不仅要做到规范发展,还要将创新的内在动力继续保持下去。

在听取汇报后,胡春华委员还饶有兴致地操作了一个小微企业融资项目,在短短的时间内,这个200万元的融资项目就获得了来自全国各地投资者的认投。鹏金所创始人陶军向胡春华委员介绍,之所以能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完成项目融资,是因为鹏金所平台的信用度已经被广大投资者认可。目前在鹏金所平台上线的项目均是全国各地大型国有担保机构担保的优质项目,鹏金所通过优选项目、专业风控团队层层把关、建立风险准备金制度和银行级的信息安全等手段,为投资者提供了全方位的安全保障。

2014年6月,深圳高新投牵头22家上市公司,共同打造了互联网金融平台——鹏金所。由几十家上市公司共同出资成立一家平台的举措,在全世界还没有先例。鹏金所旨在将传统金融与现代互联网技术相结合,一方面致力于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的问题,另一方面为投资人搭建起可靠安全的投资平台。自第一个产品鹏金保上线以来,平台已成功帮助400余家小微企业融得资金超过13亿元,平均每个项目融资额为300万元,充分体现了服务小微企业的社会效益;同时也为投资人带来超过4000万元的收益,让他们真正享受到了普惠金融所带来的好处。

参加本次考察活动的还有广东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徐少华,省委常委、秘书长林木声,以及省市其他领导。

中央政治局委员考察互联网金融企业有何深意?

信号一: 国家战略重视互联网金融发展

此次胡春华委员的鹏金所之行,表明深圳互联网金融行业的迅速发展已经获得各级政府的认可,信息化对金融行业的改革与创新显现出了巨大价值。深圳互联网金融一直是国内最为活跃的地区之一,在模式的创新上,深圳互联网平台一直走在全国前列。以此来看,胡春华委员的考察,也预示着深圳互联网金融有望在未来获得更多的发展机遇。对于互联网金融行业来说,2015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

信号二:鹏金所普惠金融的“类公益性”模式获认可

鹏金所由深圳市高新投牵头22家上市公司共同打造,致力于通过互联网金融模式,为许多尚在成长中的小微企业解决融资难题,让越来越多的小微企业享受到普惠金融的支持,而这种“类公益性”的模式也获得了社会各界的赞誉。为投资人资金保驾护航的,正是鹏金所采取“国有龙头担保公司+”的运营模式,这种模式有效降低了投资人的项目投资风险。目前,与鹏金所签订上线合作协议的大型国有担保公司已经多达70余家,遍布26个省份,形成了全国性的项目资源网络,凭借这一优势,未来会有源源不断的优质项目,从全国各地输送到鹏金所。

分享到6.79K
编辑: 柳洪杰标签: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中国品牌,中国力量

      详细>>

      中国高铁“走出去”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