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今三大证券报要闻:孕育中的深港通与最后的ST博元

  新华网 >>正文

  2015年05月13日 09:01:20来源:证券时报网

  证券时报

  深港通紧锣密鼓 要修一条新路

  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昨日在出席香港中资证券业协会典礼会后表示,深港通的系统准备工作将在7月底前完成,从而具备启动条件,但具体开启日期仍以两地监管部门正式宣布为准。

  市场对于深港通的开启日期充满憧憬,但国务院尚未正式批复深港通方案。李小加表示,深港通需要“慢慢来”,有消息会尽快宣布,但准备工作一直都在积极进行中。港交所内部人士透露,沪港通的开通使深港通的各项准备工作有了一定经验,但仍需在深港之间“修一条新路”,审慎地进行及与内地交易所的配合都不可或缺。

  沪港通开通之后,为促进香港和内地市场进一步互联互通,深港通的开启也箭在弦上。监管机构曾表示深港通的设计会遵循沪港通的基本流程和规则,两地的市场参与者紧锣密鼓地推进深港通计划,不仅交易所积极筹备,各家券商也在全方位备战新的投资机会。

  爆炒问题股可能付出高昂代价

  刚刚被证监会立案调查并中止审查并购湘财证券的大智慧,周二“蹊跷”涨停。 无独有偶,*ST博元昨天几乎在同一时间强势封涨停至收盘,换手率达到7.39%。

  为什么上市公司被证监会立案调查还强势涨停?上述两家公司被立案的原因都是“信息披露涉嫌违反证券法律规定”,前者被中止审查并购重组,后者的当事人更被移送司法机关,体现了管理层以信息披露为中心的监管理念和对上市公司违规违法行为零容忍的态度。但是,这种监管的效果很容易被“利益共同体”抵消,特别是投资者可能受到历史上许多重组“不死鸟”案例的暗示,在信息披露后认为“利空出尽”而追高介入。

  事实上,对两种违规违法的查处亟待完善:一是“未定论”。正如大智慧向证券时报记者所表示的,“有关调查的具体事情还未有定论。公司还在积极配合,希望尽快把这一事项处理完毕,重组计划将来会继续”。这种情形比较普遍。二是“不死论”。即使像*ST博元当事人被移送司法机关,除非在此期间被法院作出生效有罪判决,公司将被终止上市,否则公司仍可能在证监会作出自移送公安机关决定之日起12个月内恢复上市,虽然这仅仅是理论上的可能。正因为这样,上市公司对“信息披露涉嫌违反证券法律规定”没有感到明显震慑力,投资者对去年11月16日起施行的退市新规引入重大违法公司强制退市制度后,出现的强制退市第一股仍持怀疑态度。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中国品牌,中国力量

      详细>>

      中国高铁“走出去”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