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今三大证券报要闻:孕育中的深港通与最后的ST博元

  新华网 >>正文

  2015年05月13日 09:01:20来源:证券时报网

  中国证券报

  国务院提出加快培育外贸竞争新优势

  国务院日前印发的《关于加快培育外贸竞争新优势的若干意见》提出,巩固贸易大国地位,推进贸易强国进程。努力提高新兴市场、中西部地区、一般贸易、服务贸易和品牌产品在我国外贸中的占比。力争到2020年,外贸传统优势进一步巩固,竞争新优势培育取得实质性进展。

  此外,中国证券报记者获悉,为推进外贸转型升级,相关部门正加快制定促进跨境电子商务发展的指导意见,相关文件有望近期发布。

  意见提出,加强顶层设计,积极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商建自贸区,加快形成立足周边、辐射“一带一路”、面向全球的高标准自贸区网络。

  业内人士认为,“一带一路”和沿线国家的自贸区建设是更为深层次的合作。除政府、产业、能源、投资、金融等方面的合作外,更能够进行人才、科技、旅游、文化传媒等层次的合作。可以说,凡是能够促进沿线国家经济建设、文化繁荣、环境保护、社会发展的一切因素和领域,都可以开展合作与共建。

  新三板“排雷”有利价值投资

  “中山帮”与中海阳的相继被查,使新三板违规开始暴露于投资者眼前,“风口上的风险”也成为新三板投资中不得不面对的关键词。中国政法大学法律应用研究中心相关人士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指出,新三板公司由于规模较小,且多处于初创期,无论是挂牌前还是挂牌后,都会有不少合规问题需要解决,从这个角度说,新三板市场肯定还要经历一个逐步完善的过程。对于投机操作、内幕交易等违规行为则应严厉“亮剑”,以确保不对整个资本市场带来伤害。业内分析认为,日后针对新三板市场的监管、针对错误或者过激行为的纠正或将常态化,这有助于实现新三板市场的价值投资。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中国品牌,中国力量

      详细>>

      中国高铁“走出去”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