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电信运营商“降费提速” 网民:都没诚意

  【延伸阅读】美媒:国内市场饱和 中国手机商争夺印度市场

  参考消息网5月13日报道美媒称,对中国智能手机制造商而言,中国或许已经不是其最重要的市场了。

  美国《纽约时报》网站5月12日,多年来,数亿中国人购买了新的智能手机。在此过程中,本土的手机制造商的业绩大幅增长,无论是知名的华为和联想,还是像酷派和金立等相对不知名的品牌。

  然而在中国,智能手机快速增长的时代已经终结。据IDC的数据显示,超过8亿中国人使用智能手机。已经饱和的中国市场意味着更少的新买家,而经济放缓又意味着消费支出下降。

  “对我们而言,印度市场是摆在第一位的,”酷派印度首席执行官瓦伦·沙尔玛(Varun Sharma)说,酷派是一家总部位于深圳的公司,计划利用其专利和生产设施,“在印度市场销售处于100美元价位的手机,而不是像其他国际品牌在800美元或1000美元的价位。”

  印度市场的智能手机销售量只相当于中国市场销量的一小部分,但作为一个增长最快的智能手机市场,拥有数以亿计的潜在消费者。

  150多个手机品牌在此激烈竞争,在畅销品牌中有几家是本土企业,它们更善于追踪本土手机使用习惯。另一个畅销品牌是跨国公司三星,该公司在不同文化的市场上销售手机的经验非常丰富。

  小米是在印度最成功的中国手机公司,在2014年第四季度也只占有4%的市场份额。

  但是印度是唯一一个拥有与中国相当的市场规模的国家。2015年,印度人预计将购买1.11亿部智能手机,到2016年这个数字会增加到1.49亿部。而且中国智能手机制造商声称中国和印度的消费者有很多共同之处:两者都着迷于手机的一些古怪特性和规格,而且都对价格非常敏感。

  许多中国公司正试图在网上直接与潜在的印度消费者进行接触。这一策略是廉价而有效的,酷派公司的沙尔玛说,“我们并不需要花费数千万美元的营销费用或构建分销网络。”分析人士称,与酷派公司类似的公司在正确的时间进入了这个新市场。

  作为目前在印度最成功的中国品牌之一,小米竭尽全力地为印度顾客打造适合他们的产品。小米的新产品小米4i比大多数竞品要贵,价格约为200美元。但是它支持6种印度语言,其本土设计师团队还在继续增加这个数量。

  小米还开了一家网上商店,以迎合印度人对板球和宝莱坞的喜爱。小米计划在2015年年底之前在印度开设100家新店。

  中国品牌的最新粉丝安努什尔·纳哈儿曾是黑莓的忠实用户,他花了8500卢比(约合822人民币)买了一部联想的智能手机。“它的定价很合理,似乎也很坚固,能让我放在后裤兜里走来走去。”他说。

  

中国电信运营商“降费提速” 网民:都没诚意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片:小米公司在新德里举行产品推介会。图为当地“米粉”手持自己绘制的小米手机海报合影。

  (2015-05-13 14:01:29)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中国品牌,中国力量

      详细>>

      中国高铁“走出去”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