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台媒:陆出台制造业发展计划 2025年成制造强国

  【延伸阅读】境外媒体:中国制造业产能过剩 去年12月PPI恶化

  参考消息网1月9日报道境外媒体称,中国官方1月9日公布, 2014年12月工业生产者物价指数(PPI)年减3.3%,连续34个月负增长,2014年全年PPI负增长1.9%。

  据台湾“中央社”1月9日报道,中国国家统计局9日上午在官网公布,2014年12月PPI年减3.3%,月减0.6%。12月工业生产者购进价格年减4%,月减0.8%。2014年全年度工业生产者购进价格年减2.2%。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余秋梅在官网发表解读文章指出,去年12月PPI的衰退幅度有所扩大,主要是受国际油价连续大幅下跌影响。

  不少经济学者认为,总需求不振,产能过剩等问题也是造成PPI持续衰退低迷的原因之一。

  据英国《金融时报》1月9日报道,受能源和大宗商品价格日益下跌影响,中国12月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连续第34个月下跌。

  中国12月生产者价格指数(PPI)同比下滑3.3%,为自2009年9月以来最大降幅。矿业价格下跌13.2%,原材料价格下跌6.4%。

  穆迪分析在报告发布之前表示:“由于大宗商品价格不断下跌,生产者价格仍将处于下行趋势。”

  房地产市场低迷降低了对铁矿石、能源和其他大宗商品的需求。全球供应增加加剧了供需差距并推低了原材料价格。尽管中国出台了多项措施,例如去年11月的降息,但预计这种情况近期不会发生变化。

  与此同时,中国12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略升至1.5%,11月为1.4%,为5年低点。

  中国政府确定的消费者物价通胀目标为3.5%,但增长日益疲弱将令物价指数变得温和。

  (2015-01-09 11:43:12)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中国品牌,中国力量

      详细>>

      中国高铁“走出去”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