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外媒称中国成戛纳电影节引擎:好莱坞该来中国了

参考消息网5月20日报道外媒称,5年前,戛纳的业务主要靠在全球出售电影推动,在美国的发行量并不占主要地位。现在是美国和中国推动了戛纳向前发展,2015年的戛纳电影节是由中美促进的,欧洲依然不景气。

据美国《综艺》周刊网站5月18日报道,美国洛特斯娱乐公司的比尔·约翰逊认为,问题在于,尽管美国弥补了市场的疲软,但并没有完全填补欧洲的份额。

但最近市场的大规模扩大、新参与者加入以及一份可观的协议给远算不上活跃的市场带来了生气。

荷兰伊马杰姆公司的伊万·波音说:“市场非常活跃,大制作电影和大电影公司提供的电影全部售出。”

创新艺人经纪公司的迈卡·格林说:“市场景气是不可否认的。老牌参与者和新加入者争夺地盘。高端电影在美国的发行是一个增长的市场,它们都想从中分一杯羹。这促使影片特别是英语电影价格上涨。”

报道称,在中国,华谊兄弟公司3月份与美国一家电影制片公司签署了18部影片的协议,之后法国卡纳尔电影制片厂宣布将在北京开设办事处。尽管中国的电影协议没有登上头条,但毫无疑问在戛纳有大量协议签署。

美联社5月18日报道称,中国演员李冰冰在她的祖国是个超级明星,但她是在最近才开始为美国观众所熟知。

她参演了《变形金刚4:绝迹重生》,这帮助她巩固了在海外的成功。但是她认为没有必要到好莱坞去,因为现在好莱坞要来中国了。

她说:“全球电影票房发生了改变。中国是巨大的票房市场。”她指出《变形金刚4:绝迹重生》和《速度与激情7》在中国都票房大卖。

李冰冰说:“我并不知道具体的数字,但是好莱坞为之震动。这两部片子在中国赚的钱都超过了美国。世界发生了改变,很多事情都向地球的这个部分倾斜。如果你在寻找更多资金,或更大的市场份额,你得来中国。因此我们去不去(好莱坞)或他们来不来并不重要,你们毫无疑问会在未来看到更多合作。”

这位女演员是在戛纳电影节接受采访时作出上述表态的。

外媒称中国成戛纳电影节引擎:好莱坞该来中国了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5月16日,在法国戛纳,中国演员李冰冰亮相影片《树海》首映式红毯。新华社记者陈晓伟摄

报道称,今年李冰冰到戛纳的旅行很特别,因为她将这次旅行变成了家庭活动。她和父母一起来到法国南部,感受戛纳的繁华与魅力。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中国品牌,中国力量

      详细>>

      中国高铁“走出去”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