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方否认中资公司在西非非法捕捞 企业多年受好评

环球时报王天迷 王晓雄 2015-05-21 11:11:30

【环球时报记者 王天迷王晓雄】国际非政府组织绿色和平20日发布报告称,中国公司在西非国家存在非法捕捞并瞒报渔船吨位等问题。对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洪磊20日表示,中国政府一直要求中国企业在“走出去”时——特别是同非洲国家开展经贸合作时——严格守法经营,善尽社会责任,以实际行动践行正确义利观。

据法新社20日报道,绿色和平组织称,悬挂中国国旗或中资企业的捕捞船数量近年来在非洲越来越多,从1985年的13艘增加至2013年的462艘。绿色和平在去年发现12艘中国船只在一个月内进行16次非法捕捞。中国捕捞船8年内在冈比亚、几内亚比绍、毛里塔尼亚、塞内加尔、塞拉利昂等国海域非法捕捞了114次,其中有60次与中国国有企业中国水产有限公司有关。绿色和平组织称,进行非法捕捞的船只基本没有许可证,并在禁渔区域活动,其中一些船甚至发送错误的定位数据,显示其在墨西哥海域或是在陆地上。而中水公司为其在西非海域作业的44艘船瞒报吨位,该公司总共有59艘船在西非。法新社称,该报告中提到的案例来自渔业分区域委员会的运营监督协调部门、绿色和平组织以及各个国家政府的“违法清单”。

《环球时报》记者20日打电话给中水公司,该公司拒绝就此事发表评论。

洪磊表示,据了解,相关渔船是经中国政府和入渔国批准而在西非海域作业,渔船证书所载吨位获得入渔国认可,渔船持有入渔国政府签发的捕捞许可证。多年来,有关企业积极参与所在国经济社会建设,得到相关国家政府和人民的一致肯定。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中国品牌,中国力量

      详细>>

      中国高铁“走出去”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