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泰国将采用日本新干线建设国内高铁

  《日本经济新闻》5月22日讯,泰国规划的高速铁路有望采用日本新干线。本月27日,两国运输部长将在东京举行会谈并签署合作协议。另外,日本还力争向印度出口新干线,政府民间携手推进基础设施出口。

  日媒称,该工程连接泰国首都曼谷和北部城市清迈,总里程约680公里,总投资预计达4300亿泰铢(约合人民币798亿元),但建设资金筹集依然是课题。据悉,两国此前曾通过签署文件确认在铁路方面的合作,但此次将首次提到新干线。

  日媒指出,泰国方面拟通过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模式推进项目,并寻求日本企业作为共同运营商参与项目。

  据悉,泰国早在英拉政府时代就曾规划该项目,但之后军方一度取消计划,总理巴育2015年2月访日时乘坐了东京—新大阪间的新干线,开始对引进日本技术显示出兴趣。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中国品牌,中国力量

      详细>>

      中国高铁“走出去”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