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胡润谈中国富豪:从他们的经历中发现赚钱的商机

  【延伸阅读】胡润:中国1.7万名超级富豪拥31万亿 平均51岁

  参考消息网4月4日报道港媒称,4月2日,胡润研究院发布报告指出,中国超高净值人群约为1.7万人,资产规模约31万亿元人民币,平均财富为64亿元人民币,职业大多为企业家。

  香港《南华早报》4月3日报道,胡润研究院发布的《2014-2015中国超高净值人群需求调研报告》显示,超高净值人群中,个人平均年龄51岁,主要分布在北京、上海、广东和浙江,这四个省市的超高净值人士占全国总人数的57%。

  中国超高净值人群中,男性占84%,女性为16%,近九成为本专科学生或研究生。从事的行业大多为制作业,占比近四分之一,其次为房地产和数字新媒体产业(TMT)。

  根据《胡润百富榜》历年的榜单数据,2015年上榜门槛从2008年的7亿元人民币上升到20亿元人民币;平均财富由30亿元人民币上升到64亿元人民币;百亿富豪人数由50人扩大到176人。

  报告还显示,如今,中国超高净值人群还在不断努力让个人财富保值增值、让个人或者家族的企业发展壮大,有着强烈的投融资需求。他们希望能在分散资金风险、跨境资产配置、移民、财富传承等方面获得专业的帮助。

  报告指出,目前中国近七成高净值人群面临家族传承问题。最关注的问题集中于价值观和企业经营理念的传承。在家族传承实现的过程中,企业平稳过渡与子女的接班意愿是超高净值人群面临最大的问题。

  另外, 2014 年中国慈善记录创历史新高。前100 位上榜慈善家平均捐赠额比去年上涨264%,超过2 亿元。如果排除首富马云的145 亿元,其余上榜慈善家的平均捐赠额比去年上涨8.6%,为6078 万元。慈善家上榜门槛比去年上升100 万元达1200 万元。新上榜慈善家有71 位,为历年最多。

  

胡润谈中国富豪:从他们的经历中发现赚钱的商机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马云2014年捐款145 亿元(图片来源:美联社)

  (2015-04-04 00:31:01)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中国品牌,中国力量

      详细>>

      中国高铁“走出去”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