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湖南推进长江经济带建设 投6731亿加快交运体系建设

  新华网 >>正文

  2015年05月27日 16:32:21来源:证券时报网

  据湖南省政府消息,26日,湖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湖南将依托长江黄金水道,建设无缝对接的综合交通枢纽,打造全国先进制造业中心,全面治理“一湖四水”,打造具有湖南特色的内陆开放引领区、转型升级创新区、城乡统筹示范区、生态建设先行区。

  据悉,湖南已初步拟定总投资6731亿元的96个重点项目,加快湖南交通运输体系建设,为打造全国性、区域性综合交通枢纽奠定基础。

  《湖南省人民政府关于依托黄金水道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的实施意见》,5月中旬正式印发。根据《实施意见》,交通、产业、城镇化、开放、生态、体制将是今后一段时期湖南推进长江经济带建设的关键词。

  根据实施意见,湖南将构建高效便捷的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一纵五横”为重点的水路运输网;建设“六纵六横”为主干的铁路运输网;建设“七纵七横”为骨架的公路运输网;建设“一枢纽一干多支”为支撑的航空运输体系;建设完备通达的管道运输体系,合理布局省内油气管网设施和储备系统;建设无缝对接的综合交通枢纽,加快长沙、岳阳等全国性、区域性综合交通枢纽城市建设。

  培育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产业集群。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提升服务业比重,打造全国先进制造业中心,培育具有国际水平的现代产业集群。以新型城镇化带动区域发展。抢抓长江中游城市群建设机遇,加快城市群、区域中心城市和重点镇发展。

  全面提升内陆开放的层次与水平。全面对接国家战略,培育和提升湖南开放型经济新优势,打造高层次开放平台,深化长江流域区域通关一体化改革。推进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和治理。以洞庭湖为中心,以水资源为重点,全面治理“一湖四水”,妥善处理江河湖泊关系。

  创新区域协调发展的体制机制。有效推动与长江上中下游地区优势互补、分工协作、协同发展。建立区域互动合作机制,推进一体化市场体系建设,加大金融合作创新力度。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