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系统崩溃12小时后修复 携程称宕机系员工误操作

京华时报廖丰 2015-05-30 07:35:32

  从28日早上11点到晚上11点29分,历经超过12个小时的抢修,携程网及APP的功能终于恢复正常,对于故障原因,携程称是因为员工错误操作导致。

  28日晚上10点45分,在系统发生故障后约12个小时,携程发公告称,除个别业务外,携程官方网站及APP恢复正常。29日凌晨1点30分,携程称,经技术排查确认此次事件是员工错误操作导致。由于携程涉及的业务、应用及服务繁多,验证应用与服务之间的功能是否正常运行花了较长时间。

  携程故障长达十多个小时,有传闻称这是因为有内部人对数据库进行了物理删除。携程一直强调,数据没有丢失,预订数据也保存完整。昨天,携程方面介绍了具体原因,称确认此次事件是由于员工错误操作,删除了生产服务器上的执行代码导致。携程还称,已对系统做了改进,杜绝技术人员以后再错误地删除服务器上代码。

  虽然携程声明此次事件为“人祸”,但有业内人士质疑,如果是员工操作失误,应该会有操作日志,以携程的技术实力1个小时足以查出问题并修复。长达10多个小时的系统故障,说明携程应重视内部的管理问题。其实,去年3月份携程就曝出过泄露用户信用卡CVV信息的事件。(记者廖丰)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