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美媒称中美将在知识产权领域争斗 对双方不利

  原标题: 美媒称中美将在知识产权领域争斗 对双方不利

  参考消息网5月30日报道美媒称,从事技术研究的美国华人忧心忡忡。美国司法部门正在加大打击工业间谍活动的力度。

  美国《国家利益》双月刊网站5月27日报道,仅在上周就发生了两起案件。中国的一名教授在抵达洛杉矶后被捕(他的5名同事也受到指控,但目前仍在中国);美国天普大学物理系主任被传讯。这两起案件不存在任何关联,但被控罪名相同:为了商业或战略利益擅自向中国转让知识产权。

  报道称,华盛顿似乎在已导致两国关系紧张的问题上持强硬立场,北京对此表示“严重关切”。这可能成为两个超级大国之间的下一场地缘经济争斗。

  外交关系学者沈丁立对这场争执的重要性轻描淡写。他认为,相互从事间谍活动是正常现象,各国往往会息事宁人,但“美国总是喜欢大惊小怪,而中国的态度就比较成熟……中国从来不炒作(斯诺登事件)”。

  报道称,其他专家认为,这类事件可能会对中美双边关系造成严重损害。上述教授所在的天津大学也作出回应,“表示愤慨并坚决否认”,并警告说,“将科学研究无限政治化,甚至上升到经济间谍的程度,必将损害正常的学术交往”。(编译/金进龙)参考消息网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