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美媒:中国富人致温哥华房价飙升 招当地居民怨恨

  【延伸阅读】房地产专家成薇:中国人成全球海外购房第一主力

  中国经济取得的快速发展让世界羡慕,中国人超强的购买力也让世界对其刮目相看。经济的快速发展带来了人们收入的增加,收入的增加大大促进了人们的购买力。近期公布的《2015中国大众富裕阶层财富白皮书》显示,2014年底中国私人可投资资产总额约106.2万亿元,年增长12.8%,预计2015年底,中国私人可投资资产总额将达到114.5万亿元。2014年末,中国大众富裕阶层的人数达到1388万人,同比增长15.9%。预计到2015年底人数将达到1528万人。之前还有报告曾预计,受益于庞大的人口数量及经济增长,到2020年,中国将成为世界上富人最多的国家。届时,中国的购买力将远远超过现在。而现在,中国眼下正成为在美国购房为代表的全球海外购房第一主力。

  美国购房:中国人超过所有外国客户群体

  来自美国全国房地产经纪人协会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海外买家用于在美国买房的每1美元中,就有24美分是出自中国人。2014年至2015年3月,来自中国区的买家(包括香港和台湾人)用于在美国买房的花费达到220亿美元,比2013年同期同比增长72%,并且超过任何其他国家。美国全国房地产经纪商协会年度报告显示,2011年3月到2012年3月期间,外国人共投入825亿美元在美国购置房产,其中中国人花费90亿美元,占11%,使其连续两年成为美国房地产第二大海外买家。

  加州是美国房地产中国买家中最受欢迎的目的地,洛杉矶房地产对中国人的吸引力也最大。美国房地产出售给外国买家的房屋中32%是由中国人购买,是加拿大人的两倍。在加州购房,大洛杉矶地区往成为中国人买房首选。中国人在洛杉矶、旧金山和纽约等地大量聚居,那里华人社区的房子也大多由华人购买,其中既包括从中国本土来的,也包括美国当地的华裔。在该地区,华人买家曾一度超过了卖家。目前,美国是中国人的首选移民地,中国也是美国永久居留移民的第二大来源国。

  英国:中国房产投资3年增长5倍

  英国《每日邮报》网站曾发表一篇题为《你的孩子们买不起房的真正原因:从利物浦到克罗伊登,房子甚至在建成前就被中国的中产阶级抢购了》的文章。该文章称,在年轻英国人充满渴望地凝视着房地产中介的窗口中显示的房产时,殊不知在6000英里之遥的香港的一个盛大的英国房地产展会上这些房产已经被中国人抢购一空。从该文章中我们可以一窥中国人对英国房产的购买影响。

  以英国伦敦为例,仲量联行国际住宅部一位负责人2014年底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3年前,中国内地买家在伦敦购买楼房的比例仅为2%,如今已接近10%,3年时间增长了5倍。2012年,仲量联行检测到伦敦核心区的新屋销售量全年大约1万套,其中80%来自外国买家。当时在整个英国,40%的房产由境外人士购买,这些购买人群主要来自中东、俄罗斯和亚洲。从2013年开始,中国购买者的比例从5%激增至27%。2013年仲量联行的一项检测中,伦敦中心区新房共成交了3000—3500套,其中中国内地买家占到了6%。

  英国的房地产正日益吸引来自中国的关注。去年九月,北京秋季房展会上,在参展的三百多个海外房产投资项目中,尤其以伦敦最为国内买家关注,目前的伦敦房地产市场上,中国买家占比已经达到10%,并且正在快速增长中。

  澳大利亚:中国成最大房产投资国

  近日,澳大利亚外国投资审核委员会的一份年度报告显示,2013—2014年,该委员会审核通过的中国买家购买澳大利亚房地产的总值达124亿澳元(合约99亿美元)。在这一时期,中国在澳大利亚的投资总计为277亿澳元,一举成为澳大利亚最大房产投资国。目前,中国不仅是澳大利亚房地产最大投资国,而且还是是澳大利亚(除技术移民外)其他各类移民类别的最大来源国,是澳大利亚第一大投资移民来源国、国际学生来源国、商务交流来源国、国际游客来源国。

  2013年的澳大利亚房地产市场,来自全球不同国家的投资中,中国占据了最大份额,投资额约为59.3亿澳元,而在2007年,这一数字为14.9亿澳元。短短6年时间里投资额便翻了4倍。在房地产领域,约有12%的新建房屋被中国人买走。其中以悉尼和墨尔本是最受中国人欢迎的投资城市。这两个城市的一些小区中国人的购买率达到了100%。

  2014年悉尼推出的一个新楼盘,近五分之一被中国投资者收入囊中,由于中国投资者的不断涌入,悉尼的房地产价格不断上涨,以悉尼西北部凯利威尔地区为例,这里的房价已从两年前的70-80万澳元上升到现在的100-120万澳元。Brighton现在是墨尔本楼市最火热的地区,当然这里的购房主力军仍然是以中国人为主。在过去的一年内,Brighton的房屋销售总额达到了惊人的8.41亿澳元,这一数据堪比墨市老牌富人区Toorak。

  其他各国

  除了上面国家,在世界其他国家,来自中国的房产投资力度也正在不断加大。

  2011年,中国人在迪拜房产界共投资1.87亿美元,比2008年同期增长了6倍,2008年中国投资者共有45位,到2014年第二季度已经增长到了316位。

  2012年10月,葡萄牙启动投资移民政策,今年1月葡萄牙移民局发布了截止到2014年12月31日最新的官方数据,自启动投资移民政策至今2年多以来,累计成功获得葡萄牙黄金签证的人数已经达到2022个,投资总金额近12.3亿欧元。这些获得签证的人当中,主要人群来自中国,共有1629人,约占总人数80%。这些获得签证的人中,有95%的人是通过购置房产而获得身份。

  在日本,来自中国的房产投资也在不断增加,2014年,来自中国的个人和企业在日本房地产市场上的交易额约为2.3亿美元,比2013年总金额的三倍还要多。

  总结中国海外购房原因,其良好的教育资源、生存环境、房产回报率和房产“永久权”是中国人在海外购房的主要因素。随着国内房地产发展迎来拐点,经济增速放缓,再加上房屋限购等政策,越来越多的人将对房产投资的目光放到了国外。有数据显示,2014年,中国个人海外房产投资总额为165亿美元,与2013年相比,同比增长了46%。预计到2015年,中国个人海外房产投资还将会翻番。中国业内人士预计,今年中国人海外购房额或达到350亿美元。

  有资料显示,截止目前为止,在中国个人海外房产投资所青睐的国家当中,欧洲排名第一,获得了中国投资客户55亿美元的投资总额。其中,40亿美元流向伦敦,澳大利亚获得了30亿美元的投资,其中悉尼获得了22亿美元,北美(主要以美国的纽约和加州为主),加拿大(主要以温哥华和多伦多为主)约获得了25亿美元。

  2015年《中国国际移民报告》指出,中国向主要发达国家移民人数基本保持稳定,世界各地华侨总人数为6000万人,中国国际移民是世界上最大的海外移民群体,主要目的地有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韩国、日本、新加坡等。相信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如果到2020年中国真的成为全球富人最多的国家,到时候将会有更多的人到海外投资,加上中国人对房地产投资的青睐,未来海外房地产市场将迎来“中国潮”。(著名房地产专家成薇)

  (2015-05-05 11:51:01)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