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张静:“一带一路”下郑商所有较大的国际优势

新华网 2015-06-02 14:25:18

  新华网 >>正文

  2015年06月02日 14:25:18来源:新华金融

  新华网消息 5月28日-29日第十二届上海衍生品市场论坛举行。郑商所副总经理张静表示,“一带一路”下郑商所有比较大的国际优势。

  一方面,郑商所上市的大宗农产品是“一带一路”国家和地区的农业优势品种,印度、印尼、孟加拉、泰国等地粮、棉、糖产量约占全球的50%,印度、俄罗斯是全球的小麦生产国,乌兹别克斯坦是全球重要的产棉大国和出口大国。印度是全球重要的白糖生产国和出口国。在国内这些农产品面临价格天花板,正本地板双重挤压以及资源环境红灯的情况下,我国在农产品上必将更多的引进来,农产品价格的波动将会增大,市场的风险将会增加,而市场管理风险需要期货市场。

  另一方面,PDA、玻璃、铁合金等上市的工业品,在我国也具有较大的优势,出口或与沿线国家加强产能合作的潜力巨大,无论是出口还是利用当地资源就地生产都会面临着市场风险,都需要管理价格风险。

  第三、国外著名媒体每天发布郑州价格,小麦、棉花、白糖、菜籽油等期货价格。证交所的棉花、白糖的期货价格已经成为了国际市场重要的关注数据,PDA、甲醇等品种被国内外相关市场作为重要的价格风向标。

  第四,具有对外合作的基础。1995年6月加入了国际期权市场协会,2002年6月加入了世界交易所联合会,先后与印度多种商品交易所、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等10几家期货交易所签订了友好合作协议,定期交换市场信息。上周,我们刚刚于新加坡交易所签订了谅解备忘录,商品将在产品的研发、联合举办活动、信息共享、员工培训、会员及投资者教育等方面开展合作。

  下一步,郑商所将认真落实“一带一路”的战略,完善服务实体经济的方式。

  第一,“走出去”。在境外设立建设仓库,服务区域性大市场,便利区域企业运用当地资源。综合利用多种股权方式,为实体企业提供风险管理工具。与境外交易所开展结算价、使用授权、订单路由等合作。

  第二,“引进来”。加快引来境外投资者,扩大投资者比例,提高权威性和影响力,力争在“一带一路”一带沿线国家和全球范围内的期货价格。开展期货报税加工,带来保割需求。引进相关品种,知名品牌参加国内期货交割,扩大交割的范围,提高品种知名度,上市更多的新品种,特别是“一带一路”沿线有特色的大宗商品期货,为相关企业提供风险管理工具。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