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制造再添加速器 5股潜力无限

  新华网 >>正文

  2015年06月03日 13:47:56来源:东方财富网

  新大陆:领跑移动金融技术创新,布局快递行业打开远期估值空间

  类别:公司 研究机构: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郝彪 日期:2015-02-12

  新大陆聚焦“支付”与“识读”两大业务主线,领跑移动金融技术创新。mPOS等新型支付业务将持续爆发,收购智联天地一方面拓展二维码在快递行业的应用,同时精准营销等新变现模式将打开远期估值空间。条码移动支付发令枪声已近,识读业务放量在即。目标价45.90元,维持“强烈推荐-A”投资评级。

  移动支付持续创新,政策面推动助力公司迈上新台阶:近年来移动支付以普惠利民为特色,伴随移动互联网的普及实现了高速成长,央行顺应这一趋势,力推动移动金融技术创新,公司作为行业领导者有望迈上新台阶。

  普惠金融+移动金融创新的完美诠释--mPOS业务爆发进行时:安全可控的新型支付产品mPOS相较传统移动POS极具颠覆性。价格亲民、申请门槛低、增值扩展能力强等特点使其在直面6000万小微商户蓝海市场时颇具吸引力。公司通过定制化和规模效应铸就卡位优势,自2014年5月投放市场以来增速迅猛,市占率遥遥领先,将成为今明两年拉动业绩的又一全新引擎。

  布局快递行业瞄准数据运营大蛋糕,精准营销变现将重估公司价值:收购智联天地的协同效应不仅体现在提升机具销售规模方面,以快递员和PDA设备为切入点,二维码作为信息载体足以承担连接线上电商ERP个性化数据与线下海量消费者的职责。每年百亿级的快递包裹可作为碎片化的营销渠道,快递员通过搬运“精准营销行为”获得附加收入实现快递行业新的变现模式。

  公司坐拥线上、线下完整数据闭环可打造精准营销运营平台获得收入分成,从而打开远期估值空间。

  条码移动支付开闸临近,识读业务放量在即:支付宝正通过代理模式大肆布局线下收单,对银联的“挑战”愈演愈烈。条码移动支付安全规范终稿已送审开闸在即,公司与互联网巨头合作密切,条码识读业务放量可期。

  强烈推荐-A评级。mPOS业务持续爆发,条码移动支付开闸在即,在不考虑外延预期强烈的前提下,预计14~16年的EPS分别为0.57、0.82、1.11元,目标价45.90元,维持“强烈推荐-A”评级。

  风险提示:条码识读和mPOS业务不达预期;收购智联天地尚存不确定性

  海得控制:受益国内制造智能化升级,2015年业绩或继续高增长

  类别:公司 研究机构:华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秦瑞,章诚,肖群稀,胡浩峰 日期:2015-02-13

  投资要点:

  事件:公司公告2014年度业绩快报,预计全年销售收入约15.44亿元,同比增长7.87%,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约0.56亿元,同比增长79.57%。

  点评如下:大功率电力电子产品销售回升,是2014年业绩好转的主要原因。受益于国内风电投资企稳且国产化率提升,2014年大功率电力电子业务显著好转。预计该领域全年的销售收入或达2亿元以上,毛利率和净利率均明显上升,推动整体收入触底回升。

  我们判断,2014年可能是未来几年业绩的最低点且业绩向上的弹性较大。主要原因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大功率电力电子业务继续保持快速增长。

  工业自动化业务2015年起进入更强劲的收获期。

  自主研发产品销售占总收入比重提高,有助于改善盈利能力。

  研发投资显著下降。过往年报显示,公司研发投入从2007年上市时的1000万元上升到2014年时的约6000万元。目前大规模研发投入可能接近尾声,有望每年减少可观的研发成本,进一步改善净利润。

  定增预案公布,高管及员工参与且锁定三年,展示扩张信心。根据前期公告的定增预案,公司计划定向增发不超过2500万股,发行价格为16.94元/股,锁定期三年,其中董事长、总经理及员工认购近一半。

  公司将重点拓展工业自动化业务,提供智慧工厂控制系统的整体解决方案,受益国内“工业4.0”升级,业绩及订单均存在超预期可能。

  投资建议及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15-16年销售收入分别约22、31亿元,净利润分别约1.1、2.2亿元,EPS分别约0.51、0.98元/股(暂不考虑增发摊薄影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风电投资放缓导致业绩增速低于预期、智慧工厂业务进度慢于预期。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