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国泰君安IPO过会募资最高将达300亿

  新华网 >>正文

  2015年06月04日 08:07:17来源:证券时报

  国泰君安首发申请昨日获得通过。招股说明书信息显示,国泰君安将发行不超过15.25亿股A股,占发行后总股本的比例为10%~20%,发行后总股本不超过76.25亿股。

  以国泰君安2014年扣非后每股收益1.07元计,若此次新股发行量达到上限的15.25亿股,发行后每股收益约为0.856元,按A股首次公开募股(IPO)的发行后市盈率约23倍计算,发行价可达19.69元,其融资总额将高达300亿元。

  上海某大型券商非银分析师向证券时报记者表示,目前牛市行情下,券商的估值较以往有了较大的提升,加之国泰君安本身业绩和资产规模在行业内均属一流,此次融资总额达300亿元并不意外。

  该分析师表示,国泰君安上市将会对自身产生两个方面的直接影响。首先,相比中信证券和海通证券,国泰君安之前存在资金短板。通过上市,国泰君安融资后,将极大地补上该短板,在券商发展火爆的情况下,为公司的发展补充资本金,从而去发展各项业务。其次,上市后,可以通过定增等进一步融资为公司发展募集资金。

  国泰君安的参股公司也有望分享本次资本盛宴。招股说明书显示,目前A股参股国泰君安的“影子”上市公司共有21家,其中参股数量在1000万股以上的有8家,分别是深圳能源、大众交通、华茂股份、锦江投资、大冷股份、交大昂立、泸州老窖,以及航天机电,其持股数量分别为15445.59万股、15445.59万股、9529.99万股、6178.24万股、3009.89万股、2191.83万股、1177.7万股、1030.49万股。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