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国泰君安IPO获通过 PK国信抢座第三把交椅

  新华网 >>正文

  2015年06月04日 08:33:39来源:中金在线

  国信证券位列国内券商第三的位置尚未坐热,挑战者国泰君安就来了。

  今日晚间,证监会[微博]网站披露,国泰君安首发申请获得通过。国泰君安将发行A股不超过15.25亿股,占发行后总股本的比例为10%~20%,发行后总股本不超过76.25亿股。

  按照行业TTM约为35~40倍,国泰君安2014年净利润67.6亿元计算,市值将约为2366亿元~2704亿元。目前,中信证券的总市值为3415亿元,海通证券的总市值为2838亿元,国信证券的总市值为2540亿元。

  以国泰君安2014年扣非后每股收益1.07元计,若此次国泰君安新股发行量达到上限的15.25亿股,发行后每股收益约为0.856元,按A股IPO的发行后市盈率约23倍,那么,国泰君安发行价可达19.69元,其融资总额将高达300亿元。

  上海某大型券商非银分析师向证券时报记者表示,目前牛市行情下,券商的估值较以往有了较大的提升,加之国泰君安本身的业绩规模和资产规模在行业内均属一流,此次融资达300亿元是很合理的。

  谈及国泰君安即将圆梦上市对公司的影响,该分析师表示,国泰君安通过上市将会对其自身产生了两个方面的直接影响。首先,相比中信和海通证券,国泰君安在之前是有资金短板的。

  那么,通过上市,国泰君安融资拿到钱后,将极大地补上该短板,在券商发展行情火爆的情况下,为公司的发展补充资本金,从而去发展各项业务。再者,国泰君安上市以后,可以通过进一步融资为公司发展募集资金,例如,做定增。

  国泰君安一旦上市成功,除了为公司自身增加了资本金以外,也将为参股公司增添不少的投资收益。

  据招股说明书显示,目前A股中,参股国泰君安的“影子”上市公司共有21家,其中参股数量在1000万股以上的共有8家,分别是大众交通、深圳能源、华茂股份、锦江投资、大冷股份、交大昂立、泸州老窖,以及航天机电,其持股数量分别为15445.59万股、15445.59万股、9529.99万股、6178.23万股、3009.88万股、2191.82万股、1177.69万股、1030.48万股。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