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游客日本疯狂扫货 糕点保温杯都不“放过”

  原标题:中国游客日本疯狂扫货糕点保温杯都不“放过”

  “都被中国人抢光了。”6月5日,在位于日本东京的Laox银座店内,当记者询问一名女店员是否还有象印保温杯时,她回答说。

  当时是东京时间16点30分,熙熙攘攘的人群让店内拥挤不堪,结账台前排起长队,放眼望去全是中国同胞。

  中国游客又让日本人“惊呆了”。5月29日,一艘从中国驶来的邮轮停靠在北海道室兰港时,3400名中国人将土特产店的糕点类商品购买一空,“销量胜过盂兰盆节”。在这种疯狂扫货的背后,是不断贬值的日元,6月2日更是创下20年来的纪录,100日元连5块人民币都换不到。

  “中国人抢的马桶盖大都是在这里买的,Laox现在都来不及开店了。”6月6日,Laox日本第23家门店——新宿店的开业仪式上,Laox株式会社社长罗怡文感慨。

  过去,Laox作为日本排名第四的家电专卖店,只在知名的秋叶原商圈拥有一家总店。而现在,它不仅在银座商圈站稳了脚跟,还最新杀入了日本新宿,这个被称为全世界商业竞争最为激烈的地方,和伊势丹百货与路易威登专卖店隔街相望。

  然而,这些只是掀开Laox扩张的序幕。罗怡文透露,未来3年,Laox准备投资约400亿日元(约合20亿元人民币),将总体门店规模发展到50家。在银座、秋叶原等热门商圈,Laox准备增开第二家分店或是扩大门店规模。今年3月,Laox已经通过增发募集到了开店所需资金。

  毫无疑问,没有中国消费者在日本的疯狂购买,Laox根本没必要开设这么多的门店。“Laox虽然每年要接待70多个国家的客人,但目前一年80%的销量都是中国人带来的。”罗怡文分析,而且过去中国人喜欢购买的多是高档手表等奢侈品,现在则更多购买护肤品等日常消费品,显示出生活水平的提高,是非常好的趋势。

  来自日本的官方数据显示,2015年1~4月访日游客人数达到了去年总人数(1341万人)的40%以上,中国访日人数更是在4月历史性地突破了40万人次大关,访日中国人爆游、爆买、爆住不断,赏花季节的总消费约合1370亿日元。

  中国人的需求改变了Laox,而且Laox现在的老板也是中国人。2009年8月,苏宁云商(002024)以每股12日元的价格,出资5730万元人民币收购Laox27.36%股权,成为其第一大股东。

  其后,苏宁云商又历经三次增资,大约以10亿元人民币的代价,与苏宁集团一起持有了Laox大约65%的股份。

  6年前,苏宁刚收购Laox的时候,它只有6家门店,亏损多年,在日本家电连锁卖场中排名第四。

  Laox6月5日的最新收盘价为373日元,较苏宁6年前第一次收购的价格翻了30倍,2014年公司转亏为盈,转型成为全日本最大规模的免税店网络。

  “所以你看,不要以为我们中国人在日本疯狂购物,钱都让日本人赚走了,如果在Laox买的话,最后赚钱的还是中国公司。”在Laox新宿店,一名Laox的员工说。

  他还提醒记者赶紧买象印保温杯,因为很多门店现在都买不到这种商品,新店因为客人较少,商品相对齐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