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AH溢价指数创44个月新高 A股比H股整体贵四成

  新华网 >>正文

  2015年06月09日 08:01:12来源:上海证券报

  A股和港股走势持续背离使得AH价差持续加大,昨日恒生AH股溢价指数继续走高,收盘报140.33点,创44个月收盘新高。这意味着同时在内地和香港上市的A+H股中,A股整体股价相对H股已贵四成。

  受访的分析人士普遍认为,在A股持续利好政策发酵、H股外围投资氛围不明朗的情况下,AH股股价差距短期内将进一步拉大。

  昨日,A股站上5000点后继续高歌猛进,上证指数再涨2.2%突破5100点整数关,自“复活节行情”后一直处于横盘状态的港股,昨日则延续震荡走势,恒生指数收报27316.28点,微涨0.21%;国企指数在A股暴涨2.2%的带动下,收报14113.98点,单日上涨1.43%。

  A股强港股弱的背离走势,使得AH价差越拉越大。昨日,恒生AH溢价指数再创44个月新高,报140.33点,直逼2011年10月4日的历史高位142.07点,这也意味着A股较H股的整体溢价率已扩大至40.33%。

  成份股方面,同时在内地和香港上市的国企股中,A股较H股呈现全面溢价的局面,目前A股较H股折价的个股仅剩万科一只,倒挂率为5.94%,超过40只个股的H股价格不到A股的一半,其中,A股较H股溢价最大的五只股票分别为洛阳玻璃、山东墨龙、中海集运、上海电气及中石化油服,AH 溢价率分别为312%、283%、278%、258%、250%。

  “由于刺激经济的政策力度加大,加上国企改革、“一带一路”等战略加速推进,MSCI有望宣布将A股指数纳入新兴市场指数等,A股投资环境仍相对乐观。”香港著名财经评论员黎伟成认为,“港股投资氛围仍存在负面情绪,但从资金流向方面来看,A+H股中的H股当前表现相对好一些,即资金仍会关注到处于估值相对较低的H股。”

  汇业证券策略分析师岑智勇则指出,近期港股走势不及预期,与希腊债务问题及美联储加息预期等外围投资气氛有关。目前港股对国际市场还是比较敏感。

  对于AH 股后市如何演绎,香港中资证券业协会委员温天纳认为,海外投资者和内地投资者的风险偏好和投资风格有别,相对于A股市场的高位风险,海外投资者显得比较保守谨慎。长线来看,未来A股和H股表现会较为同步,但短期来看,AH股的差价仍会进一步加大。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