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拜房地产期待更多中国买家

来源:国际商报
2015-06-09 15:25:55

现今,在迪拜注册的中国企业已超过3000家,20多万中国人定居在迪拜,约占迪拜人口的10%。与这组数字相比,在迪拜房地产市场上,来自中国的投资所占份额却很低。迪拜土地局的数据显示,2014年约有1000名中国个人投资者在迪拜土地、住宅和办公楼上投资近3.53亿美元。目前迪拜已注册房产(现房)中,来自中国的投资额大约只占3%,即使加上在建和在售项目,这一比例也只是增加一倍。

正是看到了这其中的潜力,5月8日~15日,在首届“中国迪拜周”期间,来自迪拜的达马克地产公司(DAMACProperties)向中国投资者推介了多个房地产项目。截止到3月31日,达马克公司已经交付14000幢房地产项目,还有超过37000幢房地产项目在发展规划中。该公司希望吸引到更多中国投资者前往迪拜投资。

优势不少

在达马克地产公司行政总监札伊德(ZiadElChaar)看来,投资迪拜的房地产市场还有更多具有吸引力的理由。他介绍说,首先投资迪拜房地产项目可以获得迪拜的永久居住权,只要在迪拜拥有超过人民币150万元的房产,就可以在迪拜永久居住,不受签证和签证期的约束,这种权利不仅给予投资者,还给予投资者未满18岁的子女;其次,税收少,投资没有所得税、交易税、利得税,甚至是遗产税,只有一个注册费用,是房产价格的4%;再次,收益稳定变现容易,目前迪拜公寓的均价按使用面积计算约为每平方米4000美元,这一价格只是新加坡的1/3,投资年收益率稳定在6%~8%。由于税收少,房产变现也很容易;最后,由于阿联酋迪拉姆汇率与美元挂钩,所以投资者不用担心汇率风险。

札伊德进一步解释道,投资迪拜房地产项目交易方便,只要投资者把房款转入监管账户,就可以完成交易。中国投资者甚至可以使用银联卡付款。监管账户是迪拜政府为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而规定的,要求投资者并不将房款直接支付给销售商,而是支付到监管账户。监管账户一般开设在迪拜信誉很好的银行。投资者可以通过政府网站查看房地产项目的进度,直到项目最终交付,销售商才可从监管账户中获得房款。“这保证了投资者的安全。”

选择很多

由于迪拜政府对于房地产项目的投资者没有限制,这导致许多外国投资者进入迪拜房地产市场。在接受国际商报记者专访时,札伊德透露,作为过去三个季度迪拜市场排名第一的房地产企业,公司的客户主要来自英国、印度、巴基斯坦和阿拉伯国家,这其中既包括海合会成员,也包括黎巴嫩、约旦、叙利亚等阿拉伯国家。

“我们刚刚开始在中国进行推广,很高兴看到中国投资者对我们的项目感兴趣,希望有更多中国投资者了解迪拜的投资价值、迪拜的房地产市场和房地产项目。”札伊德告诉国际商报记者,目前迪拜房地产市场已经完全摆脱了2008年的金融危机,在2012~2014年的三年间,迪拜房地产市场增长了50%,特别是在2014年上半年市场甚至出现过热势头,以至于政府不得不将注册费从原来的2%提高到4%。

此次达马克公司主推三个项目,与高尔夫球场配套的别墅公寓,派拉蒙酒店及度假村,与范思哲、芬迪等国际时尚品牌合作的品牌地产项目。札伊德透露,在北京推介期间,这三个项目均受到中国投资者的关注,他们对项目产生了浓厚的兴趣。“目前,中国正在兴起海外置业潮,在英国、美国、澳大利亚都有许多中国投资者,我们希望迪拜也成为他们的选择之一。”

札伊德认为,近年来,越来越多的中国人到迪拜经商、旅游、度假,因此迪拜的房地产项目可以作为中国投资者的第二居所,让投资者享受迪拜良好的生活环境和优质的生活品质,同时也可以获得丰厚的收益。对于那些购买了达马克公司项目的投资者来说,公司还可以代为租赁,并把房屋出租所得按照客户指定的币种汇到指定账户中。“目前,我们旗下有35%这样的项目。”如果客户想要出卖房产,该公司遍布全球的9000名经纪人也可以提供相应服务。

谈及未来的中国市场,札伊德表示,中国到迪拜的投资比世界上任何其他国家都增长得快。公司将继续与中国领先的开发商和其他能够为高档公寓楼带来巨大附加值的供应商合作。他同时透露,在对中国市场有了深入了解后,不排除进入中国市场的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