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日本二季度大企业信心指数近一年来首现负值

  【共同社6月11日电】日本财务省和内阁府11日公布的二季度(4-6月)法人企业景气预测调查结果显示,大企业全行业信心指数(BSI)为负1.2,自消费税实施增税的去年二季度以来首次呈负值。上次调查时曾预测为1.0,但受到汽车行业大幅恶化的拖累结果不及预期。

  财务省表示,大企业对经济前景的信心指数等呈现正值,设备投资也高于上一年度,“经济的温和复苏基调保持不变”。内阁府也表示“二季度负值不大”,认为是暂时性的恶化。

  汽车行业的负值是由于受新车投放时期的影响生产回落。但2015财年的销售收入预计将在北美强劲销势带动下比上年度增加2.1%。三季度信心指数预计也将转为正数。

  大企业的三季度信心指数预计为10.6,四季度为8.9。

  受面向智能手机和汽车的电子零部件的产能增强等因素带动,2015年度全产业设备投资预计将比上年度增长5.9%。

  二季度大企业信心指数中,制造业为负6.0,非制造业为1.3。中型企业全行业信心指数为负2.2;中小企业为负13.6。

  BSI是判断自己公司的景气状况较上季度上升的企业比例减去下降的企业所得出的数值。此次调查于5月15日进行,13,194家企业给出了回答。(完)(共同网)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从叛逆少女到好莱坞导演:图片回顾寿星朱莉的精彩人生40年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