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验证“五穷六绝七翻身”?沪指魔咒再现暴跌7.4%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6-26 14:15:18

A股验证“五穷六绝七翻身”?沪指魔咒再现暴跌7.4%

中国日报网6月26日电(田阿萌)继昨日大跌后,两市今日早盘再度重挫,超两千股下跌,近五百股跌停。沪指早盘大幅低开,盘中短暂震荡后下跌,盘中失守4300点、4200点。创业板一路击穿3200、3100、3000三个关口,盘中跌幅9%。

截至14:12,沪指暴跌超7%,失守4200点;深成指暴跌超8%;创业板指暴跌9%,创史上单日最大跌幅。

14:45分,沪指继续重挫下行,跌8.44%,报4146.57点;深成指跌8.68%,报14330.69点;创业板指跌9.02%,报2917.48点。

截至收盘,沪指报收4192.87,跌7.40%;深成指报收14398.79,跌8.24%;创业板指报收2920.70,跌8.91%。

A股抄底时机并未到来?

沪指上周暴跌13%仍然记忆犹新。然而继昨日重挫3%之后,今日再次重挫。大盘的大跌模式再度开启,市场关于是否应该抄底争论不休。《华尔街见闻》援引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在一份研报中称,现在仍然不是抄底的好时候。

摩根士丹利认为,未来12个月,上证综指将在3250点至4600点的范围内波动,较6月24日沪指收盘4690点的点位降低30%至2%。

针对市场上传言中国官方不会让市场大跌,摩根士丹利认为,中国政府无法直接控制市场行为,尤其是交易量、估值和杠杆已经很高的情况下。该机构坦言,看空未来12个月的A股市场的声音与2007年底所听到的声音一样听起来可疑。

A股下半年将创历史新高

《华尔街见闻》援引安信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徐彪在2015年中期策略会做的主题演讲《红筹回归,蓝筹崛起?》,整理其核心观点表示,对今年下半年整个A股点位的判断上,很有可能会创A股市场全历史新高。这个过程是建立在对住户部门信任的基础之上,是建立在相信这是一轮群众运动式的2007年的这样一轮大牛市的基础之上。

徐彪表示,国企改革相关股票很有可能成为下半年贯穿全年的投资机会,关注国有资本投资公司与运营公司、稀土、电力领域方面的基础设施与建设三大主线。

“五穷六绝七翻身”验证预言?

不少资深股民此刻就想到了曾经的传奇预言“五穷六绝七翻身”。如若A股下半年还会有新高,那么这个预言将会再次应验。

“五穷六绝七翻身”是香港股市在1980年代至1990年代的一个都市传奇,是当时的经济分析员在参考过历年香港股市的升跌而得出的结论。结论指:股市在每逢5月的时候都会开始跌市,到了6月更会大跌,但到了7月,股市却会起死回生。

由于这个“预言”在发表之后数年都继续出现,使当时不少小股民都对这个传说深信不疑。

2010年的A股就曾印证了这种神话预言。2010年4月15日,A股大盘指数开始下跌之旅,6月29日一天跌幅4.27%,而在7月2日大盘打起翻身仗,涨幅15.61%。

而这一轮A股似乎已经验证了“五穷六绝”,7月会否回调反弹仍是悬念。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