境外媒体:中国股市维稳初战告捷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5-07-11 08:55:39

实体经济呈现向好趋势

据英国广播公司网站7月10日报道,9日早些时候,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经济顾问奥利弗·布兰查德在华盛顿表示,中国股市下跌并不值得过分担忧。因为与美国相比,中国股市市值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例要小得多。

他说:“即使可能会对消费支出产生一点影响,但我们不认为会产生大的宏观经济问题。”他认为,由于中国经济增长放缓在预期当中,现在中国股市的调整可以说是“健康的”。

据美国《福布斯》双周刊网站7月9日报道,匹兹堡PNC金融服务集团的资深国际经济学家比尔·亚当斯说:“中国股市在经济中的作用比美国股市在经济中的作用要小。”中国股市调整引发全面经济困境的可能性有限。

中国实体经济的状况比沪深两市体现出来的要好。中国经济上个季度其实有所复苏。

据美国《福布斯》双周刊网站7月9日题为《中国股市“崩溃”?暂且不必恐慌》的文章称,如果你上周在搜索引擎的检索框里输入“中国”,你会发现前面100条左右都是关于“中国股市崩溃”的报道。不过,现在还不是为中国感到恐惧或乐观的时候。

中国政府尝试各种办法,如果不奏效,他们可以迅速调整方向,用大规模的货币储备来解决问题。

这不是崩溃。这是短期偏离房地产和基础设施投资的必然结果。因此,暂且不必恐慌。中国及其经济将会幸存下去。

据美国《福布斯》双周刊网站7月9日刊文称,中国股市调整是健康有益的,不大可能对实体经济产生重大不利影响。理由如下:

第一,中国A股在过去一年里大幅上涨。调整是必然会发生的事情。第二,中国的银行基本未参与提供杠杆,没有显示出承受压力的迹象。第三,没有什么证据表明股市动向会对实体经济和消费产生重大影响。

据台湾《工商时报》7月10日报道,分析人士称,就技术面来看,陆股线形已转弱,但仍具有“长多”潜能。

富兰克林华美中国A股基金经理人游金智指出,市场对政策的解读以及消化还需要一定的时间,若未来经济数据出现好转,上市公司开始证明其获利能力,投资人信心恢复,则股价可能出现转折。

他指出,A股仍具多头行情,由于经济转型升级和以财富效应提升消费是国家政策,支撑股市的背景因素并未发生根本性变化,A股的长多格局应不致改变。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