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中车获史上最大地铁订单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5-07-24 11:15:28

记者7月23日从中国中车获悉,中国中车旗下青岛四方股份公司中标香港市区线地铁车项目,总金额约48.4亿元人民币。这不仅是港铁史上最大规模的车辆采购,也是中国境内诞生的最大一笔地铁订单。

港铁公司一直致力透过资产更新策略,为乘客提供高水平的列车服务。此次购买的93(744辆)列地铁列车,将全面取代现行观塘线、荃湾线、港岛线及将军澳线的第一代列车。这批地铁列车将配备更先进的运作系统和设备,并于2018年至2023年间陆续交付。

此外,这批列车将具备一些崭新的功能,如采用新一代的照明系统,加强空间感;引入新的动态路线图,为乘客提供更多资讯,充满“互联网+”气息;改用环形扶手杆,令更多站立的乘客可以在车厢内紧握扶手;吊环扶手将采用较软的物料,符合人体工程学和时尚的设计,令乘客紧握扶手时更为舒适。

当晚,中国中车还发布公告称,公司近期签订了若干项重大合同,合计金额约122.2亿元人民币。

其中包括:控股子公司西安永电金风科技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南车株洲电机有限公司分别与新疆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了总计约76.4亿元人民币的风力发电机组销售合同;下属货车企业分别与中国铁路建设投资公司签订了总计约13.2亿元人民币的货车检修合同;全资子公司齐齐哈尔轨道交通装备有限责任公司与必和必拓公司及VALE莫桑比克公司签订了总计约4.4亿元人民币的货车出口合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