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财长预警波多黎各债务危机:会让整个美国付出代价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7-29 19:51:45

中国日报网7月29日电(信莲)据英国《金融时报》网站7月29日报道,美国财长杰克•卢(Jack Lew)表示,波多黎各债务问题的无序解决将让该国以及整个美国都付出高昂代价。他敦促美国国会采取措施化解这场危机。

在写给掌握实权的美国参议院财政委员会(Senate Finance Committee)主席奥林•哈奇(Orrin Hatch)的一封信中,卢呼吁美国国会修改破产法,为波多黎各领导人表示无法偿还的债务的重组扫清道路。他坚持表示,美国不可能对这个处于经济困境的国家进行联邦救助。

“波多黎各经济和金融状况继续恶化,可能会进一步损害该国的养老投资组合,”卢致信给哈奇称,“波多黎各大量债务仍由个人散户投资者直接持有,或由政府所有的市政债券基金间接持有。”

在违约风险担忧加剧之际,美国国会正准备进入夏季休会期。美国试图通过国会修改立法,让波多黎各公共机构适用所谓的《第九章》破产规定,但几乎没有取得任何进展。

波多黎各属于美国的联邦领地,因此无法适用联邦破产法。该国试图通过自己的立法解决这一缺陷,但美国联邦巡回上诉第一法庭(US Court of Appeals for the Federal Circuit)否决了这一立法,称联邦法律优先于地方法律。

卢写道:“任何联邦应对举措的核心因素都应包括一个经过考验的合法破产机制,让波多黎各能够有序应对其金融挑战。”

波多黎各正寻求避免对其日益扩大的720亿美元债务进行没有组织且容易引起官司的重组。上月,波多黎各总督亚历杭德罗•加西亚•帕迪利亚(Alejandro García Padilla)承认,该国的债务“无法偿还”。

波多黎各的债务危机对美国的债券持有者具有广泛影响。根据晨星(Morningstar)的数据,超过一半的关注市政债券的美国对冲基金持有波多黎各的证券。

(编辑:涂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