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并未直接向消费者提供移动通讯服务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8-05 10:06:26

中国日报网8月5日电(信莲)据路透中文网8月5日报道,苹果(Apple)已否认正在研究绕过电信运营商,直接向消费者销售移动通讯服务的计划。长久以来苹果都通过电信公司销售其产品。

Business Insider周一报道指出,苹果正在美国测试所谓的虚拟网络营运商(MVNO)服务,即从一家或数家网络运营商租用通讯使用权,再租给自家手机和数据签约计划客户。

网站上还报道,称苹果也在和欧洲运营商洽商推出类似的服务。

“我们并未讨论,也没有任何推出MVNO的计划。”苹果一名发言人士周二在声明稿指出。

自苹果在2007年推出iPhone以来,包括美国电话电报公司(T.N)、德国电讯(Deutsche Telekom)(DTEGn.DE)到中国移动(0941.HK)等运营商,一直是确保苹果成功进军手机业务的重要一环。

这些运营商购买大量苹果手机,然后通过与消费者签署长期合约,折价出售手机给消费者。因此,若苹果越过运营商直接向客户销售手机可能存在风险。

苹果最近公布,6月止当季销售4,800万部iPhone手机,营收达到314亿美元,相当于总营收的63%。

为了确保客户范围最大化,苹果一改之前在主要市场只与一家运营商签署独家销售协议的做法,而是与尽可能多的运营商合作。

去年,该公司启动自有品牌Apple SIM卡,让消费者可用iPad平板装置转换网络运营商间的服务,但目前还未适用在苹果的手机。美国和欧洲几个主要运营商系统都支援Apple SIM。

苹果股价周二在Nasdaq市场开盘一个半小时后一度跌4.4%,该公司否认该报导后股价持稳,终场仍收低3.2%至114.64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