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增长夯实基本面 助力市场自主调节

作者:王小伟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2015-08-19 18:01:50

市场长期向好

对于18日的市场波动,南方基金表示,当前宏观基本面对股市的影响偏正面,稳增长政策将持续加码,货币宽松格局不改,汇率趋于稳定,权益资产投资价值相对其他资产而言并未减弱,因此市场整体风险有限,无需过度恐慌。

机构看好资本市场的重要原因是稳增长发力。中国人民银行研究局首席经济学家马骏日前分析,最近一些情况表明,我国经济已开始企稳回升,下半年GDP环比增速有望超过上半年,全年有较大概率达到7%左右,明年GDP增速也可能继续受益于这一回升的势头。从需求面来看,稳增长政策下半年将体现出积极效果,商品房价格和销售从4、5月开始企稳回升,地方债置换和发行基本解决了地方在建基础设施项目的再融资问题,这些都成为支持经济企稳回升的重要因素。

暖流资产相关人士表示,7月30日召开的中央政治局会议为下半年经济工作定调。同时,相关部委陆续出台措施,积极稳增长。稳增长政策的不断加码将有效遏制短期经济下行,从而支撑资本市场的乐观预期。

君德时代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相关人士分析,从下半年趋势来看,由于场外资金仍在等待布局时点,货币保持宽松的趋势不会改变,公募和私募基金仓位处于低位,A股上行空间依然存在,资本市场长期向好。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