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云超王健林重夺大陆首富宝座 宗庆后趁机上位

来源:网易财经
2015-08-27 21:24:49

8月27日消息,一周前超越香港老牌富翁李嘉诚,荣登胡润华人富豪榜、彭博亿万富翁华人榜首位的万达集团创始人王健林如今已退居次席,净财富额不及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

“彭博亿万富翁指数”最新数据显示,马云凭借298亿美元净财富,以3亿美元微弱优势击败王健林,登顶大陆富豪榜,而李嘉诚凭借305亿美元净财富,重回华人富豪榜首位。

王健林目前净财富额为295亿美元,相比其挤掉李嘉诚时净财富少了逾100亿美元,这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王健林万达集团旗下A股、H股子公司股价在过去一周中遭遇的重创程度。

在全球股市经历重创导致富豪净财富缩水之际,旗下主要资产并未上市的一些富豪则实现了趁机上位,娃哈哈集团创始人宗庆后目前净财富再次超越百度创始人李彦宏,小米创始人雷军也同李彦宏的净财富差距缩小。

宗庆后、李彦宏、雷军目前净财富分别为108亿美元、103亿美元、91亿美元。

腾讯创始人马化腾因为腾讯控股股价近期遇挫净财富锐减至164亿美元,但还保持着大陆富豪第三名的位置。

曾一度打进大陆富翁榜前列的蓝思科技创始人周群飞目前已经“被踢出”榜单。周群飞此前在A股牛市阶段身价暴涨跻身大陆富豪排行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