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副主席:现在判断9月是否加息“仍然太早”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8-29 21:35:06

美联储副主席:现在判断9月是否加息“仍然太早”

费希尔是本周五出席在怀俄明州杰克逊霍尔举办的央行年会的美联储最高级别官员。

中国日报网8月29日电(信莲)据彭博社8月29日报道,美联储副主席费希尔本周五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对于美联储9月是否加息,这一决定目前仍有很大选择空间,且由于出现了一些新的市场状况,判断9月加息的迫切性还“为时尚早”。

费希尔是本周五出席在怀俄明州杰克逊霍尔举办的央行年会的美联储最高级别官员。他本人是在与其他政策制定者们参加一场电视直播采访期间,就9月是否加息作出表态的。

“目前的经济状况很不错,美国经济正在回归正轨。”费希尔告诉采访他的CNBC记者,“但考虑到市场最近出现的一些新情况,例如人民币贬值等,目前决定9月是否加息还太早,我们仍然需要静观事态的发展。”

“现在加息的紧迫性是高了还是低了,我还没有做好就这个问题进行判断的打算。”费希尔说。

彭博社表示,费希尔的表态与本周三纽约联储主席杜德利的态度形成了对比。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杜德利曾表示,目前市场的动荡,已经让9月加息相比几周前变得“不那么紧迫”了。而在杜德利做出这一表态后,标准普尔500指数一度应声上涨4.5%。

自2008年以来,美联储一直维持“零利率”政策。今年7月,美联储主席耶伦曾暗示称,如果美国经济2015年能够实现期望中的增长,加息就显得比较合适。耶伦与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均未出席今年的杰克逊霍尔央行年会。

(编辑:涂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