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喀麦隆将实行进口商品装船前合规性检验制度

  据《喀麦隆论坛报》8月31日报道,喀麦隆总理近日签署了喀麦隆《进口商品装船前合规性检验章程》(Peace),根据该章程,出口至喀麦隆的商品需在出口国按照喀麦隆标准对该商品进行合规性检验,检验合格后方可装船进入喀麦隆领土。

  喀麦隆进口商品量大于出口商品量。其进口的商品主要为食品(鱼、矿泉水、牛奶、蛋黄酱、果汁、果酱等)、建筑材料(钢筋、钢板等)、卫生用品(洁牙用具、肥皂、洗发水、香水等)。然而,相当部分的进口商品并不符合喀麦隆标准,以建筑材料为例,部分钢筋的长度和半径不合标准。

  实行该章程有如下优点:首先,喀麦隆标准及质量署(Anor)检验部门负责人表示:“有降低减少不合规商品流入喀麦隆的风险”;其次,鉴于商品到岸后进行质检需要时间,在装船前进行合规性检验有助于减少商品在杜阿拉港口的滞港时间;最后,该负责人表示喀麦隆标准及质量署缺乏质检设备及实验室,而外国则拥有能够进行压力测试的实验室。该负责人的这一判断揭示了一个大家并不总是能注意到的事实:标准及质量署在工作中难免会需要检测有毒物质并评估其数量。例如许多食物(椰枣、咖啡、牛奶、奶酪等)中含有能提高致癌风险的黄曲霉素。因此,喀麦隆标准及质量署署长建议进口商品今后应在出口国由该国检验部门认证的机构进行合规性检验。

  法令中的另外一项重要内容为该合规性检验的费用由出口方承担,这减轻了喀麦隆企业的负担。总体来说,该法令旨在保护喀麦隆消费者的健康和安全、保护环境、改善喀基础设施服务质量。该法令将适用于所有须遵守喀国标准的进口商品。

  关闭出口商品技术指南

  出口商品招标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