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7月以来沙特经济下行压力加大

  近日,沙特扎德瓦投资公司(Jadwa)发布了月度数据分析报告。数据显示:受斋月和假期的影响,7月以来,沙特经济下行压力不断加大。

  7月,沙特原油产量平均日产1000万桶以上。国际原油市场的份额之争愈演愈烈,同期,伊拉克也提高了石油产量,这必然导致未来一段时间,沙特原油产量仍将高位运行。最新经济数据显示:全球石油的需求量将在2016年稳步提高。

  同期,沙特通货膨胀率未见明显变化,仍保持在2.2%。其中,房地产行业价格同比上升了3.6%,是拉动通胀的主要动力。由于政府不断创造就业机会,失业率略有下降,达11.6%,;然而,沙特本国居民的从业率却下降到40.4%。

  8月,受中国经济增长放缓和人民币贬值的影响,沙特股市大幅下跌,再加上国际油价屡创新低,投资者信心严重受挫。

  一季度,低油价导致原油出口额下跌,经常项下出现了2009年一季度以来的首次逆差,逆差额达105亿美元。7月,由于进出口出现了“双降”,导致国际收支顺差,顺差额146亿美元。

  吉达经商室

  2015.9.3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见证历史:聚焦A股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