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美联储本月加息可能小 12月份再临窗口期

  随着9月中旬美联储会议的临近,有关美国加息的讨论再次升温。不过,从美国的经济数据以及市场运行的状况来看,9月份美联储加息的可能性比较小。

  中金公司分析师吴杰云认为,美联储9月份加息的可能性小。一方面,作为美联储实施货币政策的一贯原则,在作出任何重大政策改变之前,都会先与市场充分沟通。但在7月FOMC会议声明及之后的纪要中,美联储没有给任何加息暗示;另一方面,近期市场的动荡带来了更多不确定性,需要进一步观察近期全球市场的动荡对美国经济的影响。

  瑞达期货宏观研究院认为,由于资本市场的大幅波动,美联储9月份加息可能性再度降低,“基本已经没有可能”。最新一次美联储议息会议结果将于北京时间9月17日凌晨公布,十天的时间不足以令决策者的信心得到恢复,难以做出加息决定。从目前看,今年12月份首次加息的概率仍然最高。

  此前,美联储三号人物、纽约联储主席杜德利表示,9月份不必要加息。

  “近期市场动荡令美联储不会在9月份加息的理由更加充分,并且在我们看来,9月份采取行动的概率目前似乎较低。”高盛高华证券的一份研报指出,虽然仍预计FOMC将在12月会议上加息,但推迟加息的风险显著上升。金融状况进一步收紧、通胀慢于预期、增长走软可能令加息推迟至2016年。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见证历史:聚焦A股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