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暴跌前夜六大私募精准逃顶44股

第一财经日报胡平平 2015-09-07 08:42:00

  在暴跌的前夜,私募大佬们最先嗅到了哪些风险?

  随着上市公司中报披露完毕,私募大佬们二季度部分操作得以曝光,其中,有一批股票在二季度率先遭遇大佬们“抛弃”,据统计,6家A股市场上最具借鉴意义的私募在二季度率先撤出了44只股票,7月份以来,这44只股票累计下跌了34.77%,表现弱于大盘。

  泽熙、重阳、淡水泉、朱雀、千合资本和展博投资均为A股市场中叱咤风云的私募大鳄,他们的一举一动已经成为重要的市场指标之一,他们重仓了哪些股票?又卖出了哪些公司?在一定程度上都会引起市场跟风。

  大智慧的数据显示,上述六大私募在二季度已经从44只股票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中退出,而在今年一季度,这44只股票恰恰获得了六大私募重仓持有。

  在二季度,这批股票平均收益率为34.24%,明显跑赢大盘,也在一定程度上彰显了私募大佬们在选股上的优势。

  而在市场暴跌之前,这批股票平均收益率则高达77.42%。其中有10只股票在二季度前两个半月的时间内股价翻番,包括千合资本王亚伟一季度重仓的建发股份、光华科技和永艺股份,泽熙徐翔一季度重仓的美邦服饰,展博投资一季度重仓的嘉欣丝绸、荣之联,淡水泉一季度重仓的金正大和生益科技,以及朱雀投资一季度重仓的南宁糖业。在短短两个半月内就上涨超过1倍,南宁糖业更上涨了226.73%,对于私募大佬而言,落袋为安就是最好的策略。

  遭遇大佬们清仓之后,这批股票7月份以来在市场大跌的背景当中也表现得相对弱势,超过七成股票同期跌幅超过大盘,更有10只股票7月份以来股价已遭腰斩。

  其中,淡水泉清仓的两只股票金正大和贵研铂业7月份以来分别下跌67.61%和51.27%。千合资本撤出的建发股份和惠而浦则分别大跌61.19%和57.41%。朱雀投资清仓的好当家暴跌59.92%。泽熙撤出的杭电股份和美邦服饰分别下跌了59.08%和50.31%。展博投资卖出的嘉欣丝绸和天威视讯也遭遇“腰斩”。

  在这10只遭遇“腰斩”的股票当中,有4只恰恰是二季度前两个半月内涨幅翻番的个股,这也体现了私募大佬们出逃时机的精准。

  值得重视的是,这些被大佬们“抛弃”的股票,7月份以来在市场大跌的背景之下表现更加惨淡,超七成的个股其间跑输大盘。大佬们已经离场,对于持有或者计划买入这批股票的投资者而言,是否也需要三思而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见证历史:聚焦A股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