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国企改革指导意见近期将正式对外公布

一财网 2015-09-08 07:42:36

  原标题: 国企改革指导意见近期将正式对外公布

国企改革指导意见近期将正式对外公布

  东方网9月8日消息:国务院国资委有关人士7日对新华社记者表示,《关于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指导意见》已经中央审议通过,近期将正式对外公布。

  中国国家烟草专卖局周一在网站称,9月6日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指导意见》。

  “9.3”小长假期间,国企改革的消息接连不断,首先有招商局集团与中国外运长航集团整合的消息,其次,财政部部长楼继伟在G20会议上也再度对国企改革相关事项作出表态。

  8月31日,证监会、财政部、国资委、银监会等四部委联合下发《关于鼓励上市公司兼并重组、现金分红及回购股份的通知》。《通知》明确,要大力推进上市公司兼并重组;强调取消和简化审批,对市场化、规范化程度高的并购交易实施快速审核。

  之前,今年3月就有知情人士称,中国正在制定改革计划,将在国家资本监管机构与经营性国有企业之间,系统性地组建国有资本运营公司,专门从事国有资本的运营管理。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见证历史:聚焦A股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