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9月8日四大证券报头条摘要

  原标题: 9月8日四大证券报头条摘要

9月8日四大证券报头条摘要

中国证券报

  持股超1年股息红利所得暂免征收个税 

  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和证监会7日发布《关于上市公司股息红利差别化个人所得税政策有关问题的通知》,自8日起施行。个人从公开发行和转让市场取得的上市公司股票 ,持股期限超过1年的,股息红利所得暂免征收个人所得税

  深化国企改革指导意见近期将公布

  国务院国资委有关人士7日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关于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指导意见》已经中央审议通过,近期将对外公布。多位受访人士表示,即将出台的意见在国企分类改革、完善现代企业制度、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国资管理体制、防止国有资产流失等方面将有详细安排。

  外汇储备连续四个月下降

  中国人民银行7日发布的储备资产表显示,截至8月底,中国外汇储备规模为35573.81亿美元,较7月缩水939.29亿美元,为连续第四个月回落。专家表示,当前仍处于新汇改“磨合期”,外汇储备实际减少主要源自“偿还外债”“藏汇于民”,并不等于大幅资本外逃。

  人民币即期汇率止步六连升

  经过此前连续六个交易日的连续走升之后,9月7日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小幅下跌,重返6.36元下方。分析人士表示,虽然短期境内外汇差较大使得人民币仍面临一定贬值压力,但人民币不具备长期贬值的基础,经过此前的一次性贬值之后,近期有望进入总体稳定、双向波动的运行格局。

  三网融合方案落地 歌华有线领涨 

  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三网融合推广方案》,加快在全国全面推广三网融合,昨日是假期后的首个交易日,包括计算机、通信等品种在内的相关概念股表现强势,涨幅集体居前,歌华有线作为三网融合概念的老牌“明星股”,昨日获得投资者追捧,全天大涨9.86%,在大热的三网融合浪潮中处于领涨地位。

  上海证券报

  市场建设再进一步 三大交易所拟引入指数熔断机制

  经中国证监会同意,沪、深交易所和中金所拟在保留现有个股涨跌幅制度前提下,引入指数熔断机制。三大交易所于7日晚间发布交易规则修订并公开征求意见,在基准指数、熔断阈值、熔断时间、熔断范围等方面做出详细安排。值得指出的是,我国指数熔断机制采用双向熔断,即涨跌均熔断,这更有利于抑制过度交易,控制市场波动。

  骤减九成 三大期指成交量创历史新低

  中金所新规实施首日,股指期货成交量大幅萎缩,骤减约九成。从昨日的成交持仓来看,三个期指品种成交极度萎缩。三个品种总成交量共7.62万手,较9月2日减少了92.46万手,下降92.39%,成交额减少92.15%,持仓量下降16.05%。

  上证市值百强ETF拟终止合同 或成首只清盘ETF

  长盛基金今日发布公告,拟于10月12日以现场开会方式召开上证市值百强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ETF)的持有人大会,对该基金终止上市和终止基金合同议案进行表决。如果该议案获得通过,上证市值百强ETF将成为首只清盘的ETF.

  ST景谷国有股转让设门槛 受让方需向当地巨额投资

  ST景谷昨日宣布二股东景谷森达所持国有股权拟公开转让,今日就列出了意向受让方的资格门槛:不仅总资产不得低于10亿元,还要求连续三年盈利,同时需在景谷当地投资2至3亿元,且保证不支持将ST景谷迁出景谷,而这一切所换来的,还仅是ST景谷的二股东之位。不过,巧合的是,刚刚上位ST景谷第一大股东的广东宏巨,正好符合受让资格中的若干财务指标。

  证券时报

  两融余额三个月缩水近六成

  两融余额从9600亿增长至2.27万亿用时半年,从2.27万亿降至9622.62亿,却只用了3个月——这场清理场内杠杆的运动,速度之快、幅度之大前所罕见。据统计,截至9月2日,沪深股市两融余额为9622.62亿元,较上一交易日减少531.22亿。两融余额已连续12个交易日下降,回到2014年12月中旬水平。这也是两融余额自2014年12月18日以来,首次跌破1万亿元。

  航运央企合并传闻再度蔓延 招商轮船外运发展同时澄清

  央企合并传闻已从中海、中远传导至招商局和中外运长航,至此,四大航运集团已悉数进入坊间设定的合并序列。不过,这一消息并未获得官方层面的权威证实。今日,招商局集团旗下的招商轮船和中外运长航集团旗下的外运发展同时发布澄清公告,称公司及控股股东均未收到上级主管部门有关招商局集团与中外长集团重组事项相关通知。

  中炬高新定增募资45亿 前海人寿一致行动人包揽

  终止重组改非公开发行后,中炬高新(600872)今日公布非公开发行预案,公司拟发行不超过3亿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45 亿元,由公司第二大股东前海人寿一致行动人包揽。本次非公开发行完成后,“宝能系”钜盛华的实际控制人姚振华将变为公司实际控制人。公司股票今日起复牌。

  证券日报

  发改委一日批复6大项目 估算总投资约775亿元

  记者获悉,为贯彻落实国家深入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部署,完善国家高速公路网络,改善区域交通条件,国家发展改革委网站7日同时公布了对6大公路项目的批复,建设范围包括贵州、云南、湖北、海南、宁夏、西藏等六省区,项目估算总投资约775亿元。

  142家房企负债近3.4万亿 超两成房企资产负债率逾80%红线

  截至目前,沪深两市142家上市房企2015年中报已经披露完毕。据统计数据显示,142家上市房企上半年负债合计接近3.4万亿元,同比增长幅度约达13%。不过,这142家上市房企的资产总计为4.41万亿元,同比增长幅度约达14%,与负债增长水平相持平。

  上交所进一步加强50ETF期权持仓限额管理

  《证券日报》记者9月7日获悉,为保障期权市场平稳运行,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期权试点交易规则》、《上海证券交易所、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股票期权试点风险控制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上海证券交易所发布通知,决定自2015年9月8日起,进一步加强50ETF期权持仓限额管理。

  今年以来逾700家上市公司并购重组 涉及金额超6000亿元 

  8月31日晚间,证监会等四部门联合下发《关于鼓励上市公司兼并重组、现金分红及回购股份的通知》,可以预见,兼并重组会在市场中再起波澜。数据统计显示,截至9月7日,今年以来共有逾700家上市公司发布了重组的信息,涉及交易金额约6019亿元。未来重组市场将如何带来上市公司的变革,值得持续关注。

  恒生电子被调查敏感期 企业高管连续增持 

  近日,恒生电子子公司恒生网络被监管机构认定为非法经营证券业务,并处以逾5亿元的处罚。对此,有业内人士评价,“处罚结果将对恒生电子全年业绩产生重大影响,母公司全年可能难以盈利”。值得注意的是,在恒生电子子公司恒生网络遭证监会调查的同时,公司控股股东、董事长、总裁和副总裁皆出手增持自家公司股份维稳公司股价。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见证历史:聚焦A股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